市委交通安全督导组到市交通运输局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9-30

  本网讯 9月30日11:00时,市委交通安全督导组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就国庆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两客一危”、水路和城市客运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交通安全督导组组长杜昌奕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局长杨晋在会上传达了9月29日晚市委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并就吸取长深高速9.28特大交通事故教训,扎实推进“迎大庆、保军运”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布置。杨晋指出:一是立即组织长途客运企业开展警示教育,要通过各种措施将长深高速9.28特大交通事故教训传达到所有基层岗位、全体驾乘人员,确保全行业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传导责任压力;二是立即组织开展对287台长途客车安全技术状况的大排查,对技术状况不合格的车辆责令停运整改;三是督促客运企业全面审核营运驾驶员资质,检查驾驶员上车前身体状况,对不具备资质或身体状况存在问题的驾驶员制止上车营运;四是强化车辆动态监控监测及闭环处理,要强化实时监控,及时纠正违规行为。运管部门要加大抽查力度,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市委交通安全督导组组长杜昌奕作重要讲话,一是强化监督责任,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监管;二是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三是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隐患消除清零;五是监管部门和交通企业主要领导要坚持一线值守制度;六是按照战时要求,严厉查处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顶格处罚;七是严肃24小时值班等各项纪律;八是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九是全方位科学调度人员、车辆和物资。同时要加强5项工作任务的督查,一是中央、省委、市委布置的安全工作是否落实;二是各级各单位、交通企业领导是否坚守一线,靠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三是安全隐患大排查是否落实;四是安全隐患整改是否到位;五是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是否落实。

  副局长任东就如何有效落实市委交通安全督导组部署要求讲话指出:一是要明确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每一位同志;二是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评估,加强整改落实;三是要明确重点目标,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四是要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之堤,合理安排执法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不忘“交通运输安全”的初心,牢记“保证安全为人民”的使命,以安全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