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8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引导和组织归侨、侨眷努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两区一枢纽”为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好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和带领他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侨界力量。

  2、围绕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大局,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投身鄂州科学发展;积极为助力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服务,促进海外侨胞与祖国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努力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来华投资服务。

  3、参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人选;参与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4、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加强对归侨、侨眷的法制教育;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5、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鼓励他们同居住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为促进我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而努力。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6、引导和鼓励归侨侨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7、推进侨联组织改革,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强“三性”、去“四化”,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全心全意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重视培养、推荐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本级1个,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行政编制4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人数9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退休4人。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1、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侨联独特优势

  2、拓展对外联谊、聚焦新侨,扩大侨联朋友圈

  3、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交流,对外宣传推介鄂州

  4、健全和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推进侨联自身建设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95.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5.3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72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5.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31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72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76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40.31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5.31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40.3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06.3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106.3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 、奖金。

  (2)商品和服务支出3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福利费、离退休公务费等支出,主要用于部门日常运转。

  (二)项目支出55万元。主要安排为:市侨联联谊交流业务费和春节慰问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0.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9.6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5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4.6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金额一样,主要原因:公车运行维护费统一交给市行政服务管理中心(市公车办)。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无该项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7.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离退休福利费、离退休公务费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万元。包括:货物类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侨联有办公室三间,档案室一间,会议室一间(共用)均在市政府综合楼内,共计面积126.63;公务用车产权统一交给市行政服务管理中心(市公车办);无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5万元。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联谊交流业务费:拓展对外文化交流、加强海内外联谊;助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工程;对困难归侨侨眷、侨属、新侨人士等慰问、临时救助;开展“侨爱心”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开展侨情调查和标准化规范化“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搭建侨界群众服务平台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