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30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1.本党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2.本党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拥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定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旨在制造台湾独立和分裂祖国的企图和行动;

  3.自觉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民革章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许可的范围内开展一切活动;

  4.加强与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积极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5.维护党员与所联系人士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党员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6.注重政治质量,按组织发展路线及方针发展新党员,物色骨干党员,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队伍;

  7.本党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地位。以坚持共产党领导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体现政治联盟特点、体现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为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五种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以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特色;

  8.本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一切活动的根本准则;

  9.本党履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承担政协章程所规定的义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从2022年开始成一级预算单位,本级单位1个,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行政编制1人,其中行政编制为1人,目前我单位实有职工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部门2022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56万元,占收入的100%。

  (二)民革鄂州市委会部门预算总支出52.56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26.78万元,占支出的50.95%;运转类项目支出3.78万元,占支出的7.19%;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2万元,占支出的41.85%。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9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2.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0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52.56万元。2022年部门支出总预算52.56万元。(备注:因上年度是非一级预算单位,无法跟上年度对比。)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52.56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56万元。支出总预算52.5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0.84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4.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0.9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0.49万元,住房公积金2.09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2万元)

  人员类项目指标26.7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7.45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0.9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0.49万元,住房公积金2.0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2.5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84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4万元;

  (三)卫生健康支出1.39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2.09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0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产净值共1.02万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金额0万元 ;车辆0辆,净值 0 万元;专用设备0台(套),金额0万元;其他电脑打印机等,金额1.02万元。

  七、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财政拨款22.00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完善管理机制,二是对绩效运行进行监控管理,三是全面对绩效进行自评,四是加大绩效公开力度。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

  八、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未安排政府采购。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00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鄂州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