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31

  中国民主同盟鄂州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是以文教界的中上层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中国民主同盟鄂州市委员会(简称民盟鄂州市委员会)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地方组织。其工作任务为:

  1、在民盟鄂州市全体委员会议和主任委员会议领导下开展工作,贯彻和执行各级会议的决议。

  2、加强与民盟中央、省委的联系,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

  3、坚持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

  4、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为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服务,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

  5、为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6、搞好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市委、支部各级民盟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盟员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行政编制2人,其中在编行政编制为1人,目前我单位实有职工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1、完成民盟省委重点课题、季度座谈会课题、政协集体提案、大会发言、常委会议题、社情民意信息等材料调研工作;

  2、开展社会服务服务活动;

  3、召开年终总结大会、参政议政工作会、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市委委员会议等;

  4、开展政治理论培训、参政议政培训、骨干成员培训、新成员培训。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7.18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18万元,项目支出2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7.18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5.1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2.1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6万元。

  2.公用经费2.99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支出,主要用于办公经费。

  (二)项目支出22万元,为民盟鄂州市委员会工作经费,其中:

  1、15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费用,组织民盟成员赴外地学习费用,档案整理费用,劳务派遣人员工资费用,物业管理费、水电费,代账费、办公室装修等相关费用。

  2、7万元主要用于七个支部,每个支部各1万元,作为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0。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99万元,包括:办公费0.3万元,手续费0.02万元,邮电费0.03万元,差旅费0.15万元,培训费0.2万元,劳务费0.3万元,工会经费0.24万元,福利费0.29万元,其他交通费0.54万元,离退休人员福利费0.36万元,离退休人员公务费0.08万元,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8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费用为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鄂州市委员会实际共有固定资产合计6.5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6台3.55万元;家具41件2.99万元。此资产在民主党派办公室资产系统中还未划入本单位。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万元。中国民主同盟鄂州市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指标主要包括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是强化财务规范化管理,强化财务约束,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对重点专项资金的监管。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9、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