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30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团结、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促进鄂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2.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和社会治理。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4.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查处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5.组织开展促进妇女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和创新家庭工作等方面重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和市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开展家庭和儿童工作,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打造妇联公益品牌,开展妇女儿童公益服务。

  6.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对“妇女之家建设的指导,扩大妇联组织有效覆盖。推动“网上妇联”建设开展网上妇女工作。指导团体会员工作。负责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社会组织及其他女性组织。

  7.负责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和市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8.做好机关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含鄂州市妇女联合会本级和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其中鄂州市妇女联合会内设机构含5个部室: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与社会联络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设立。

  2、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2022年部门预算包括:鄂州市妇女联合会本级和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本级和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制人数共17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5人。2022年部门在职人员14人,退休11人。

  第二部分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23.1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03.11万元、其他收入20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2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61万元,占支出的59%。项目支出214.5万元,占支出的41%。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0.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28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9.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人员类项目支出265.63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42.98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14.5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523.1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5.81万元,主要原因是:春节慰问项目、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经费、农村留守妇女素质提升手工培训项目、三八宣传活动经费、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项目经费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三公经费、购买服务项目经费减少。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523.11万元。主要包括:经费拨款503.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0万元。支出预算523.11万元。主要包括:本级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417.2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171.3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群众团体事务)137.5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43.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6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8.5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58万元,城市建设支出20万元,住房公积金16.72万元;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事业运行(群众团体事务)105.85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34.47万元,其他群团事务支出5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补助2.32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19万元,住房公积金3.2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2022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数为400.2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71.3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37.50万元,事业运行支出34.47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5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8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28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43.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补助2.3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7.28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8.5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1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58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9.95万元。(其中:市妇联本级16.72万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3.23万元)

  5、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妇女联合会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8.61万元,其中:

  (一) 工资福利支出265.6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42.9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2.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15万元、咨询费0.80万元、差旅费2.97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劳务费2.70万元、委托业务费5.39万元、工会经费3.33万元、福利费7.21万元、其他交通费9.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3万元、印刷费0.30万元、水费0.08万元、电费0.50万元、邮电费0.45万元、物业管理费1.00万元、维护费0.2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共227.41万元,(其中:市妇联机关办公房屋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与专用设备,资产原值12.32万元。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原值215.09万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综合楼共计10层楼,房屋面积5500平方米,其中1-9楼4950平方米对外出租。活动中心使用面积550平方米。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94.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0万元。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体系和绩效目标,加快建立绩效导向的预算管理制度。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财政拨款194.50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的100%。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所有项目均完成绩效目标。二是在预算执行中,依据绩效目标对项目资金运行状况及绩效目标的预算实现。三是在预算编制中,认真梳理项目活动,依据项目活动明确项目绩效目标、量化关键绩效指标,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的及时性与规范性。四是完善绩效报告与公开制度,推动绩效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1、妇联工作经费55万元,主要用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费用、促进妇女发展费用、新闻宣传费用、家庭和儿童工作费用、妇联组织建设费用等。

  2、购买服务项目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服务妇女儿童项目经费,其中包含购买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项目经费等。

  3、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经费。

  4、鄂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经费7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换届会议经费。

  5、春节慰问经费15.5万元,主要用于走访慰问“两癌”或重症妇女等特殊困难妇女。

  6、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良好家风,深化平安家庭建设,提供多元化家庭服务。

  7、农村留守妇女素质提升手工培训项目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广大农村留守妇女培训,开展各类公益培训课程。

  8、三八宣传活动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妇女儿童宣传工作,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培树良好家风,深入持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9、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经费27万元,主要用于在全市开展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服务活动,开展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资助鄂州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新生。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21.2万元,预算资金安排如下:

  1、一般公用支出21.2万元。其中:1)办公费9.6万元;2)印刷费11.6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 1.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万元。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预算1.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降低接待标准。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公车进入公车平台统一管理。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万元,该支出为城乡社区支出,主要用于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经费20万元。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对特殊贫困女大学新生、留守流动儿童进行帮扶,使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第四部分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

  表1:《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3:《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4:《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5:《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7:《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8:《鄂州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