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8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22年预算编报说明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我部门“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能和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我部门将根据审查批复的预算做好执行工作,对预算执行结果负责,并依法接受市人大审查监督。

  部门法定代表人签字:熊汉福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以及经营和管理工作;

  2、负责所属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的处理等收尾工作;

  3、负责不良金融债权清收、管理工作;

  4、负责创业贷款的担保服务工作;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决算的单位只有1个,即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本级,无下属预算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财政供养人员共61人。其中:在职人员19人,退休人员42人。

  二、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全力做好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的处理等收尾工作。

  2、做好所属企业的破产清算和依法注销工作。

  3、做好小额创业贷款的发放和逾期创业贷款的清收工作,确保小额创业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4、健全和完善服务所属改制(破产)企业财务文书档案的归档整理查询工作,建立改制企业资料数据库。

  5、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处理信访问题。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收入总指标:743.87万元。

  2022年支出总指标:74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13万元,项目支出:176.98万元。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零,比2021年预算数0.1万元减少0.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零。跟2021年预算数一致。

  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零万元,比2021年0.1万元减少0.1万元,原因是压缩公务招待费的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零,跟2021年预算数一致。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759.1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12万元。包括: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印刷、维修服务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