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24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第三部分 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第四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第五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第六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第七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省红十字会制定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

  2、依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研究制定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行业红十字会开展人道主义工作。

  3、开展救援、救护、救助工作,组织开展社会募捐,接受国内外捐赠,依法做好募捐款物的管理和使用;在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中,实施救援和救助。

  4、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应急救护培训和防灾避险应急演练;参与推动无偿献血、艾滋病防治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的动员、宣传、组织工作;推动人体遗体与器官捐献工作。

  5、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和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打造红十字公益品牌。

  6、加强红十字运动宣传与传播,创新红十字知识宣传方式,提高红十字公信力和感召力。

  7、在省红十字会支持下,做好博爱家园建设和社区红十字组织建设工作。

  8、做好湖北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中心管理运行工作,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

  9、做好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扶贫帮困工作。

  10、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和审计监督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2年部门预算包括:

  鄂州市红十字会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名,其中:在职人员2名。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2022年我市红十字会的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的工作部署,围绕本年度市红十字工作要点和管理考核目标,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推进改革创新,建立新型治理结构;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聚力抓好主责主业,完善“三救”、“三献”服务体系;创新筹资募捐举措,不断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推进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落实;培育红十字公益品牌,持续推进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完善并拓展红十字会官微功能,构建“互联网+红十字会”的工作新格局。

  主要工作任务

  市红十字会共建50个红十字基层组织。在做好24个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建设的基础上,新建3个红十字博爱家园,新增成人会员350人,青少年会员200人,团体会员6家。新增注册红十字志愿者200余人。完成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数量2200人,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50份,募捐款物240万。结合重要纪念日以及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党员干部、志愿者常态化下沉社区,开展“楼道革命”、“敲门行动”、卡点值守、爱国卫生和社区消杀等活动。在社区普及自救互救、健康促进、志愿服务、红十字运动等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与社区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大力支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开展安全科普进校园、应急救护进学校、开学第一课等形式活动10余场次,普及人数5000余人;湖北省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常年对学生群体开放;建设鄂州职业大学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示范基地。建设网上红十字会,建设红十字会官网,完善拓展官微功能,实现官网官微互联互通互动,开设在线办事、在线搜索、在线报名、在线捐赠等功能,让用户“一键办事”,“最多跑一次”。

  做好对口帮扶和规范运作湖北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体验中心工作;持续为100多名重度失智失能老人提供“红十字失智老人救助”项目;加强红十字运动宣传与传播,强化红十字公信力与感召力,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10.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24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2021年预算增加6.36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春节慰问金计入了预算资金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24万元,项目支出29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26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4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43.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0.24万元,其中:当年预算110.2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5.24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8.4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4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性支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补贴。

  2、公用经费6.78万元,包括:一般公用支出、福利费、购置费、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55万元。主要安排为:

  1、25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工作经费。

  2.26万元上级补助政府基金收入,用于特定项目支出

  3.4万元用于2022年春节慰问困难群众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1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了0.35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1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35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万。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相同。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6.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费用等。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2021年末固定原值资产总额507111.1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0.1531万元,通用设备18.69万元。办公家具1.87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4.24万元。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湖北省红十字会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