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5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鄂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部门职能及任务

  1、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省红十字会制定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

  2、依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研究制定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行业红十字会开展人道主义工作。

  3、开展救援、救助、救灾工作,组织社会开展募捐,接受国内外、省市内外援助,监督救灾款物的使用;在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救助。

  4、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参与推动无偿献血、艾滋病防治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的动员、宣传、组织工作;推动人体遗体与器官捐献工作。

  5、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和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开展社会精神文明和弘扬人道主义活动。

  6、宣传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运动确立的基本原则、日内瓦公约及附加议定书,依照各项法律法规开展工作。

  7、在省红十字会支持下,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国际联合会组织和各国红十字会以及港、澳、台地区红十字会建立关系,开展人道主义领域方面和交流与合作。

  8、协助政府开展对台工作,促进海峡两岸红十字会组织的宣传与合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鄂州市红十字会内设机构有:

  (一)办公室(挂监事会工作部牌子)

  负责理事会、监事会、执委会和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件收发、会务、信息、机要保密、安全保卫、档案、人事、财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作;负责文明创建、对口扶贫工作;负责红十字会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依法接受和管理国内外组织和个人捐赠的款物。负责监督理事会、执委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情况;负责监督理事会、执委会执行有关决议情况;负责对财务收支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审计;负责指导和监督基层红十字会依法开展工作。

  (二)业务工作部

  开展“三救”(救灾、救护、救助)、“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与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人道资源动员工作;负责省市共建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运营有关工作。公益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鄂州市红十字会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3名,其中:在职人员2名,退休人员1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一)本年度决算总收入合计128.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入72.45万元,占本年收入56.22%,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收入2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22.5%,上级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5.38万元, 占本年收入的19.7%,上年结转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03万元,占本年收入1.58%。本年度总支出12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45万元,项目支出56.41万元。.

  (二)本年度总支出12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45万元,占支出的56.22%,项目支出56.41万元,占支出的43.78%。(本部门核算使用的支出类科目有: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行政单位医疗、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

  )

  二、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28.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入72.45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收入29万元,上级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5.38万元,上年结转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03万元。总的收入情况比上年度减少9.22万元,本年财政预算缩减支出导致减少。

  本年度总支出12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45万元,项目支出56.41万元。比上年减少了9.22万元,本年财政预算缩减支出导致减少。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均为128.86万元。与2021年初预算相比,各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入72.45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收入29万元,上级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5.38万元,上年结转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03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本年度总支出12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45万元,项目支出56.41万元。

  与2020年度决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22万元,下降6.7%,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缩减了公用经费开支。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48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9.0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收入中,年初结转与结余未计入本年度的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5.38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2.03万元增加了23.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政府基金是湖北省红十字会转移支付项目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20年度决算数无增减。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4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的80.3%,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收入中,年初结转与结余未计入本年度的预算拨款,2021年度总支出128.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45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1.0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

  2.教育支出类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03.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人员经费57.3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5.1万元,项目支出31.02万元。(本部门使用的科目有,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行政单位医疗、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说明

  基本支出72.45万元占决算总额的56.22%

  (一)人员经费57.36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79万元,因本年人员绩效工资减少导致,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 57.3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 15.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1万元,年初预算6.7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了8.35万元,增加了55%,主要原因因人员编制数增加导致办公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了8.35万元。比上年减少9.94万元,本年缩减开支,减少了一些宣传品的印刷,导致减少。

  七.国有资产:截至 2021年 12 月 31 日,我部门固定资产总数原值50.71万元,其中房屋面积1000平方米,账面价值30.15万元,其他通用办公设备账面价值19.4万元,办公家具1.16万元,车辆 0 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八、红十字绩效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的工作部署,围绕本年度市红十字工作要点和管理考核目标,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工作责任,在“三救”、“三献”、志愿服务活动、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实施、扶贫帮困等核心工作上取得较好成绩。宣传动员义务献血12000人次,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68例,采集干细胞150例;分类指导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

  进一步完善已组建的45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10000人次以上,新增红十字救护员1000名;新增注册红十字志愿者60余名,新增社区红十字服务站3个,打造“红十字博爱家园”5个,完成2所红十字示范学校建设;做好对口帮扶和规范运作湖北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体验中心工作;规范使用人道专项基金,组织动员爱心企业为应急救护捐赠专项资金,持续实施“天使阳光”“阳光天使”救助项目;持续为300多名重度失智失能老人提供“红十字失智老人救助”项目;加强红十字运动宣传与传播,强化红十字公信力与感召力,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印刷1.5万元,办公耗材1.5万元;办公用品0.2万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的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调研次数,陪同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组团情况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年初决算的38%,比年初预算减少0.31万元,主要原因是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调研次数,陪同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9万元,接待对象主要是省红十字会调研督查工作的工作人员,主要是调研督查省会项目执行情况。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共计2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本年度车辆购置数为0,车辆保有量为0辆。

  4、“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19万元,比2020年减少1.02万元。变化主要原因:2021年公车费用实行统一管理。没有公务用车费用支出。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说明情况

  本单位政府性基金支出25.38万元,是湖北省红十字会项目专项资金支出。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湖北省红十字会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湖北省红十字会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开展红十字社会公益活动的项目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开展红十字社会公益活动的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