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30

  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人员构成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5、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物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2.统筹、指导、协调、服务全市物流业发展,负责鄂州民航业发展有关事务,统筹协调全市航空、铁路、水运、公路等多种方式的物流组织、调度、运营、管理工作。

  3.负责推进全市临空物流产业科学发展。组织似订全市物流集中区、物流型产业园及重大物流项目规划,协调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服务。

  4.负责全市物流业市场培育工作。深化多式联运发展,提升全市物流通道互联互通水平,培育国际国内物流市场主体和物流服务品牌。

  5.负责对市级立项或上报国家、省立项的物流项目提出规划符合性意见。负责物流业招商引资工作。

  6.指导并推广全市物流标准化建设。

  7.负责全市物流行业信息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全市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管理事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由中心机关组成。中心机关内设综合科、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规划发展科、产业建设科、科技信息科、市场服务科、对外联络科等8个科。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本级编制总人数36人,财政供养人数35人,退休18人。

  二、2022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一是确保花湖机场如期运营。按照鄂州花湖机场运营筹备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做好航线规划编制,研究航司引进等事项。积极对接航空公司,按照鄂州花湖机场运营筹备工作时间节点要求,接触国内航空公司,重点就客运航线开通进行交流;研究最适宜我市实际的航线补贴政策,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是争取更多物流项目落地。继续开展全市物流调研、走访,完成物流项目动态库调整,积极策划一批标志性现代物流建设项目,做好项目储备;根据项目攻坚年要求,围绕市、区重点物流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切实协调重大物流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确保全年招引工作任务。

  三是精心打造物流营商环境。开展优化物流行业营商环境工作,服务解决“双千”和对口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堵点难点问题。培植龙头企业,引导企业入规进库。贯彻落实《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促进条例》、《鄂州市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0年)》及其实施方案,建立现代物流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鄂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

  四是加大行业发展服务力度。加强市场培育,出台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用好物流产业专项资金,引导产业升级转型。以实现国家A级物流企业、省级重点物流企业倍增为工作抓手,引导更多物流企业申报A级企业,不断优做强。优化完善鄂州市物流业景气指数调查,增强报告的准确性、代表性、影响力,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继续推动网络货运平台建设,争取出台相关政策措施。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77.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7.5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77.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7.55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运输支出877.55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1、基本支出727.55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626.36万元,日常公用(商品和服务)支出101.19万元。2、项目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项目支出15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77.55万元,其中:当年预算877.55万元;上年结转0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727.5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626.36万元,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626.3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本社会保障缴费等。

  2。公用经费101.19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公用经费开支等。

  (二)项目支出150万元。主要安排为:

  1.民航发展运行保障资金80万元,主要用于民航发展的运行事务,及时开展民航客货运发展航线开发、考察研究、服务等工作。召开航空市场推介会,开展补贴政策研究,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开展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加强与大专院校合作交流,加快智库建设,谋划临空经济发展。

  2.促进鄂州物流业规划发展资金7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鄂州物流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推动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和我市临空经济的发展,贯彻政策法规,落实物流规划,开展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支持行业发展,开展课题研究,做好调查统计,发布行业景气指数,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6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6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单位无该项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01.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9万元。包括:

  1.货物类0.5万元。其中:办公家具0.5万元。

  2.服务类0.4万元。其中:公务资料印刷0.4万元,

  3.工程类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本级共有5项房屋,账面价值589.85万元;乒乓球台2台,账面价值0.5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落实市政府文件,鼓励物流企业做优做强。执行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奖补办法;研究制定支持网络货运网络货运发展的支持政策;落实《鄂州市物流业景气指数调查实施方案》,撰写和发布鄂州市物流业景气指数报告;继续实施《鄂州市现代物流业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国家、省、市物流业法律法规政策。开展航空市场推介会,引进航空公司在机场运行航班。做好航空管理服务工作。及时开展民航客货运发展服务、研究等工作。开展补贴政策研究,完成相关考察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到国内外航司及先进省市开展专题调研与考察学习。研究民航发展体制机制,开展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深化临空产业研究。组织有关市直部门领导干部到先进地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拓展发展思路。加强与中国民航大学等大专院校合作交流,加快智库建设,全方位思考、编制航线规划、谋划鄂州临空经济发展。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0万元。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本单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为行政事业单位离休、养老保险等支出。

  医疗卫生: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本单位医疗卫生支出主要为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下载附件:

  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