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9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责。

  (2)发挥各党派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组织开展各项有利于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和咨询调研活动,牵线搭桥,加强同台湾、港澳和海外人士的联系,宣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3)搞好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民主党派成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市委、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成员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4)负责组织发展和各项具体工作。

  (5)调推动参政议政活动的开展,协助民主党派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的调查研究活动,做好议案、提案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一)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共有9个,分别是: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市委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联谊会和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2021年部门决算单位共1个,即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纳入部门决算的单位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市委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

  (三)部门人员构成

  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行政编制9名。

  2021年部门预算在职人员6人,退休干部6名。

  第二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决算总收入250.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0.53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 %;事业收入0 万元,占本年收入0 %;经营收入0 万元,占本年收入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占本年收入0 %;其他收入0 万元,占本年收入0 %。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9.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2万元。

  (二)2021年部门决算总支出250.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12 万元,占支出的55.13 %。项目支出 112.41万元,占支出的44.87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经营支出0 万元,占本年支出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9.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2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11.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7.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万元 。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决算 250.53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5.88万元,下降12.52%。主要原因是财政缩减项目预算。

  2021年部门支出决算250.53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5.88万元,下降12.52%,主要原因是财政缩减项目预算 。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50.53 万元。与2021年初预算数相比,各完成年初预算的84.74%,比预算减少45.11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缩减项目预算 。

  与2020年度决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35.88 万元,下降12.52 %。主要原因是财政缩减项目预算。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0.53 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5.88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财政缩减项目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 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加(减少)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0.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5.88万元,下降12.52%。主要原因是财政缩减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0.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支出229.72,比上年决算数减少33.94万元,下降12.87%。其中:

  (1)行政运行(项)支出117.31万元,占46.82%,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12.41万元,占44.87%,主要用于7家民主党派费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7.35万元,占2.93%。主要是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的单位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支出1.45万元,占0.58%。主要是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4.99万元,占2%。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02万元。占2.80%。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单位部分。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138.12万元,占决算总额的 55.13%。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1.7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三)公用经费24.9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4.93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93 万元,增长24.65%。主要原因是:疫情的原因,购买防疫物资以及防疫时日夜值守值班餐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24.93万元,占决算支出总额的9.95%。主要包括:办公费0.09万元、物业费1.69万元、差旅费2.46万元、维修费0.47万元、劳务费12.65万元、福利费3.8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3.7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0辆。车辆账面价值 0万元。

  房屋建筑物面积0万平方米,账面价值0万元 ;车辆0辆,账面价值 0万元。

  福利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全年项目1个,涉及资金112.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在资金管理上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适应性和有效性的原则,让各项支出合法合规,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基本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具体指导下,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以各类参政议政活动为载体,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注重基层管基层,着力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圆满完成各项绩效目标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2.41万元(年初预算为156万元,年中财政调整预算为112.41万元),执行数为112.41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重点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民主党派、无党派事务经费预算数为112.41万元,执行数为112.41万元。主要产出和效益:民主党派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责。发挥各党派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组织开展各项有利于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和咨询调研活动,牵线搭桥,加强同台湾、港澳和海外人士的联系,宣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搞好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民主党派成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市委、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成员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协调推动参政议政活动的开展,协助民主党派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的调查研究活动,做好议案、提案工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我办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加强项目规划,完善绩效目标管理、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让项目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无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政府采购计划金额总计7.75万元,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总计7.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2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7.45%。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和支出决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该项支出。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截止2021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1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2021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表8为空表,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表8为空表,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

  2021年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决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