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8

  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第三部分 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第四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第五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第六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第七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第八部分 2022年预算公开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

  四、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五、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六、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委老干部局是市委主管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对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抓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局机关设二办二科(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党建办,管理服务科,宣传调研科)。挂靠单位鄂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属三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市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处、市老年大学、市黄州休干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鄂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鄂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处、鄂州市老年大学、鄂州市黄州休干所

  (三)部门人员构成

  市委老干部局行政编制8名,工勤编制2名;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处编制8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市老年大学编制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市黄州休干所编制4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一是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双先”表彰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省级示范党支部”为标准,切实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

  二是不断深化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整合资源,推动老干部活动和老干部党校学习用房建设,充分利用老年人学习活动阵地,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三是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为老干部和基层群众办实事,推进联点社区、乡村和企业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在“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强烈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全局上下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热情,为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73.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3.91万元,占收入的100%,比2021年预算减少 78.49 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减少和在职人员变动。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73.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91万元,占收入的 0.63 %,项目支出318万元,占收入的 0.37 %,比2021年预算减少78.49 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减少和在职人员变动。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9.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0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94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82.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7.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3.4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73.91万元,其中:当年预算873.91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人员类项目支出486.18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99.6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3.4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休费、离退休人员奖励性工资。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82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在职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4.行政单位医疗缴费17.33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在职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5.住房公积金35.94万元 ,主要用于2022年缴纳在职人员公积金

  (二)运转类项目支出69.73万元。其中:

  1.公用经费项目支出69.73万元,包括:一般公用支出20.55万元、工会经费8.99万元、福利费17.6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2万元、、其他公用支出6.66万元。

  (三)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18万元。主要安排为:

  1.135 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老干部各项工作开展;

  2.15 万元,主要用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开展;

  3.160万元,主要用于老年大学教学和老干部活动各项工作开展;

  4.8万元,主要用于春节走访慰问厅级离退休干部及遗属活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43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43万元, 与2021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全市统一管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69.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 12.40万元;

  1.货物类12.40万元,其中购置办公、教学设备12.4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总资产为3938万元,其中:

  1. 流动资产为31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 8 %;

  2.非流动资产362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2%;其中固定资产为3286万元,在建工程34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财政拨款318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完善管理机制,二是对绩效运行进行监控管理,三是全面对绩效进行自评,四是加大绩效公开力度。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离退休干部专项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5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绩效目标资金执行率达到100%。开展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组织1-2次市级老干部视察活动;看望、慰问离休老干部及遗嘱(生病、去世);组织召开1次老干部形势报告会;在报刊、网络上开辟专栏宣传老干部先进典型和老干部工作;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文体活动、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及发放工作补贴、开展离退休老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以市委书记、市长名义为全市离休干部和市级退休干部开展生日祝贺活动;开展全市老干部书画活动;开展特殊困难老干部帮扶活动;春节走访慰问厅级离退休干部及遗属活动。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绩效目标资金执行率达到100%。主要用于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帮扶助学贫困援助;

  老年大学运行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0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绩效目标资金执行率达到100%。主要用于开展老年人、老干部活动、教育、活动场地维护所需费用;

  春节走访慰问厅级离退休干部及遗属: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绩效目标资金执行率达到100%。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