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30

  鄂州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鄂州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鄂州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鄂州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受理和接待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来访事项。

  2、承办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来信来访事项和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通过直接立案或责成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理,查处按时上报处理结果。

  3、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提供群众来信来访中的重要信息,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问题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4、综合分析人民来信来访情况,筛选论证群众的批评和建议, 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5、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来信来访事项,关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协调或直接查处重要信访问题。

  6、对来信来访中反映政策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协助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政策规定。

  7、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的综合管理,协助市委、市政府部署、检查和指导全市的信访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组织交流和推广经验;培训信访干部;制定信访工作管理规定。

  8、 贯彻落实市委处理信访问题领导小组有关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处理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的重大信访问题。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鄂州市信访局为正县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属市委序列工作机构,内设办公室、接访办信科、案件督查科、网上信访科、市人民政府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等4个职能科(室)和一个中心。

  2、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鄂州市信访局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信访局编制人数15名;财政供养人数23名,其中在职18名,退休人数7名。

  第二部分鄂州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44.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4.80万元,占收入的100%。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4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6.80元,占支出的82.01%,项目支出98万元,占支出的17.99%。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4.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18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59.2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9.65万元,项目支出98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544.8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长75.98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人员保障性支出预算及项目支出预算。

  2022年部门支出总预算544.8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长75.9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544.80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4.8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支出总预算544.80万元。

  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4.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1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544.8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长75.98万元,上升12.2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4.18万元,比上年增长40.14万元,上升8.46%。其中:

  1.信访事务394.04万元,比上年增长40.14万元,上升8.46%。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7万元,比上年增加31.27万元,减少36.64%。

  (三)卫生健康支出23.37万元,比上年增加2.99万元,增长11.34%。

  (四)住房保障支出支出33.18万元,比上年增加3.69万元,增长10%。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46.80万元,占总支出的82.01%。其中:

  (1)人员经费387.14万元,包括:主要用于基本工资86.88万元,津贴补贴68.57万元,奖金121.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6.14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2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8.17万元和住房公积金33.18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9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费27.92万元。

  (3)公用经费59.65万元,包括:一般公用支出36.64万元、福利费17.48万元、工会经费5.5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品印刷、水电邮电、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工会交通运行维护和办公设备购置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59.65元,占预算总额的10.95%。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1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租赁费0.2万元,会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劳务费2.6万元,工会经费5.53万元,福利费17.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5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0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2年末国有固定资产总额82.58万元:其中:房屋约800 平方米,产权为政府大楼,公务用车1辆,金额25.50万元;专用设备7件,金额4.71万元。通用设备73件,金额40.14万元,家具173件,金额12.22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体系和绩效目标,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二是在预算执行中,依据绩效目标对项目资金运行状况及绩效目标的整体实现。三是在预算编制中,认真梳理项目活动,依据项目活动明确项目绩效目标、量化,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的及时性与规范性。四是完善绩效报告与公开制度,不断提高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绩效管理能力。

  (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本年度涉及信访专项1个,财政拨款98万元,实现绩效目标为:1、确保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复查复核办公室、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2、进京、赴省上访人员能够得到及时劝返。

  3、敏感时段及重大节假日期间,不发生较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影响的恶性事件。

  4、对一些无责任主体信访案件、三跨三分离案件及的一些诉求合理但无相应政策规定的、生活确有困难的信访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原则,给予适当救助,做到解决、帮扶到位。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万元。包括:

  1、货物类0万元。用于办公耗材、车辆油料等支出。

  2、服务类3万元。用于项目评审服务费、印刷费及车修等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3万元,增长37.5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出国(境)申报, 2022年本部门没有安排人员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01年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度支出标准。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 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附件:鄂州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