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30

  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一部分 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统一管理市直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经济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党的关系。制订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分类指导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2、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教育。指导市直机关党员的轮训工作。

  3、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负责市直部委办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管理。协助有关部门抓好中心学习组的学习。协助市委有关部门抓好市直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对市直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进行督促检查。加强与区、办事处机关党委(工委)的工作联系和交流。

  4、指导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市直机关的思想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

  5、负责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纪委负责人的考核以及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批准新建、撤销或合并机关党组织。负责审批市直机关所属二级单位新建的党委。负责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

  6、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工作。

  7、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和妇女工作委员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8、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做好市直机关统战工作。

  9、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直属机关工会、团工委、妇工委。

  2、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编制数13名,其中:行政编制12名,工勤编制1名。

  2022年部门预算在职人员14人。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退休13名。

  第二部分 中共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68.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8.60万元,占收入的100%。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68.60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353.54万元,占支出的62.20%;运转类项目支出50.05万元,占支出的8.80%;;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65万元,占支出的29.00%。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9.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64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33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88.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5.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4.73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568.60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2.83万元,下降0.49%。主要原因是:因为领导调动,调入本单位的领导预算不在本单位。

  2022年部门支出总预算568.60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2.83万元,下降0.49%。主要原因是:因为领导调动,调入本单位的领导预算不在本单位。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568.60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8.6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支出总预算568.6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9.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3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68.6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82万元,下降0.49%。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429.32万元,比上年减少67.11万元,下降13.52%。

  1、行政运行(项)264.32万元,比上年下降67.11万元,下降20.2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奖金列在行政单位离退休。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管理(项)支出165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92.64万元,比上年增加71.02万元。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22.73万元,比上年增加1.11万元。上升5.12%。原因是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增加。

  2、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69.91万元,比上年增加65.37万元,原因是本年度的离退休预算将退休人员奖金在此列支。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医疗支出(项)20.31万元,比上年增加0.98万元万元,上升5.08%。原因是医疗保险基数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项)26.33万元,比上年减少1.27万元,下降1.27%。原因是公积金缴纳与上年减少1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3.60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0.98.其中:

  (一)人员经费353.55万元。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 288.8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7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奖金、遗属人员补助。

  (二)公用经费50.0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0.05万元,占预算总额的8.80%。主要包括:办公费5.67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50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会议费0.20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4.3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78万元、福利费9.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末国有非流动资产净值共6.70万元,其中:房屋0万平方米,净值0万元;公务用车0辆,净值0万元;专业设备0台(套),金额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6.70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财政拨款165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完善管理机制,二是对绩效运行进行监控管理,三是全面对绩效进行自评,四是加大绩效公开力度。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1、峒山社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运行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绩效目标是圆满完成省直机关干部学习考察的接待任务,使党员干部感受到鄂州城乡综合改革的丰硕成果,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的理念,为鄂州建设凝聚强大发展气场。预算执行率争取达到100%。

  2、综合业务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5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绩效目标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预算执行率争取达到100%。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64万元。包括:

  1、货物类 0.64万元。主要是办公耗材;

  2、服务类 0万元。包括:印刷费、劳务费、租赁费。

  3、工程类 0 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2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出国(境)申报,与上年预算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20万元,比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压缩2022年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无偿划拨给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该项预算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中共鄂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预算表

  附件: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