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政协鄂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会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政协鄂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负责市政协委员调查、视察、考察、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秘书、联络、服务和具体实施工作;

  4.负责市政协民主评议、委员议政日活动的组织、联络、服务工作;

  5.调查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政策,调查研究区、乡镇政协工作经验、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

  6.负责政协工作的对内对外宣传;

  7.负责收集并向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反映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受理、批办和落实情况;

  8.负责收集社情民意,向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报送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并了解和跟踪上级领导对信息批示的落实情况;

  9.负责联系市政协委员,在鄂州市的全国、省政协委员,联系市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联系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10.负责市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和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1.负责市委、市政府交付的重大事项的联系和办理工作;

  12.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政协机关下设正县级机构10个(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村农业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社会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文史资料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研究室);科级机构1个(市政协机关车队)。机关核定行政编制32个,事业编8个,工勤编制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编制人数41名,财政供养人数91名。其中:在职40名(含不占编市级领导4人),离休人数1名,退休人数50名。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灾后重建、精准扶贫等重点民生支出、重大政策支出和重点项目的资金需要,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深化政府预算改革,推进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统筹使用,逐步取消专项收入以收定支的规定;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推进中期财政规划和部门滚动规划管理,健全预算支出标准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继续通过产业引导股权投资等支持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深化预算执行管理改革,推进财政项目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盘活存量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基本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672.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71.2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万元。2022年预算总收入比2021年预算增加22.40万元,主要原因:政策性人员经费增加。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7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4.29万元,项目支出228万元。

  基本支出比2021年预算增加66.74万元,主要原因:政策性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比2021年预算减少44.34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控制项目经费支出。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协会议。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会议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72.29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377.5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231.20万元,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965.6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基本工资及津贴、奖励工资、公积金、医保、养老金等。(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5.5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工资、奖金。

  2.公用经费213.09万元,包括:办公费、机关水电费、公务用车运维费,主要用于机关日常运行、维护。

  (二)项目支出228万元。主要安排为:

  1.会议费113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会议;

  2.委员调研活动费3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开展活动;

  3.机关综合业务5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开展综合业务活动;

  4.专委会工作30万元,主要用于专委会开展工作活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08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保持一致,主要原因:2022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1.08万元,与2021年预算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原因为:公务用车已交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该项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13.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2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13.5万元;办公家具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位于滨湖大厦市政府大楼六楼,办公房屋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公务用车保有数0台,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与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市政系办公室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72.29万元。

  2.重点项目绩效情况说明。重点项目-政协会议费。项目概述:参加省政协会议,组织召开市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等。绩效目标:参加3次省政协会议、举行一年一次的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召开4次市政协常委会。选举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决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增加或变更;协商讨论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提出建议和批评;听取和审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其他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非驻会领导:根据市政协的性质和形势的需要,市委安排了一批非驻会领导协助分管专委会、联系有关部门,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参观、调研、座谈等经常性活动,深入到联系的委员、企业中,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目前,市政协有非驻会副主席和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共12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