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5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及具体实施办法。

  (二)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指导目标和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三)分析研究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及新型产业发展动态,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吸引外来投资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管理办法等。

  (四)负责拟订并实施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方案,组织参与省有关部门举办的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协助组织并参与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投资招商说明会、经贸恳谈会及有关涉外经贸招商等活动。

  (五)加强我市与国内外投资者及各类经济团体、工商企业、金融组织、商务机构的联系及投资合作,承办各种形式的招商、投资考察活动。

  (六)牵头组织开展自主招商活动,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产业招商、专班招商、驻点招商的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

  (七)建立和管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外商资料库和本市重点企业资料库,开展网上招商;发布全市招商项目。

  (八)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洽谈、协调和跟踪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外来投资客商及其投资项目运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一)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共4个,分别是:综合部、投资促进部、发展策划部、对外联络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我中心纳入2021年部门决算的单位只有1个,即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本级,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市招商服务中心定编15名,其中:在职在编13人。

  第二部分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决算总收入467.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6.3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7.7%;其他收入10.7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2.3%;上年结转0万元,占收入的0%。

  (二)2021年部门决算总支出46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6万元,占支出的53.6%。项目支出216.53万元,占支出的46.4%。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总收入467.14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23.94万元,增加3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相对应的费用增加、项目经费使用增加。

  2021年部门决算总支出467.14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23.94万元,增加36%,主要原因: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力开展系列招商活动。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456.37万元,与2021年初预算数446.26万元相比,各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7%,比预算增加10.1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有所增加。

  与2020年度决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3.17万元,增加33%。主要原因是:大力开展系列招商活动,人员增加导致相对应的费用增加、项目经费使用增加。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6.37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3.17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经费使用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6.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69 %。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3.17 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经费使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3.81万元,占92.87%,主要是用于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

  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18万元,主要是用于住房公积金;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9.31万元,主要是用于医疗补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02万元,主要是用于养老保险缴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46.26万元,支出决算为456.3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7%。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401.6万元,支出决算为42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3%,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人员经费;

  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18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9.31万元,支出决算为9.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02万元,支出决算为1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456.34万元,(一)招商引资专项经费:216.53万元

  (二)行政运行:196.51万元

  (三)行政单位医疗:9.31万元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02万元

  (五)住房保障支出:18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基本支出250.6万元

  ⑴ 工资福利支出219.83万元

  ⑵ 商品和服务支出30.77万元

  2、项目支出:招商引资专项经费216.53万元

  (一)招商引资专项经费:216.53万元,用于招商引资工作。比2020年增加了101.44万元,主要原因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力开展系列招商活动。

  (二)行政运行:196.51万元,用于单位日常运行工作、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维持日常运行的公用经费、购置费等。比2020年增加了3.0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社保基数增加,导致相应费用增加。

  (三)行政单位医疗:9.31万元,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比2020年增加3.2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02万元,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比2020年增加5.2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18万元,比2020年增加5.9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6.34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3.1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239.84万元,占决算总额的52.55%。其中:

  (一)人员经费209.07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209.0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30.7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77万元,占决算总额的6.7%。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12万元,降低6%。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用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产共43.55万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金额0万元 ;车辆0辆,金额0万元;专用设备1台,金额 0.42 万元;其他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金额43.13万元。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2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要求,整体绩效、专项绩效、自行监控项目绩效均已按要求的时间节点报批,并按批复的计划展开工作。

  附件:《2021年度市招商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0万元,执行数为216.53万元,完成预算98%。主要产出和效益:全年完成省外资金引进368.67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05.3%;完成亿元以上签约项目96个,完成全年计划的106.7%;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5个,完成全年目标的107.1%。成功引进了芯映光电、瑞华光电、人民智造小镇等高质量、大投资的项目,为我市主导产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预算未完成,主要是部分年初筹办的活动因疫情原因未开展;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预算细化编制,严格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进行预算编制;二是严守财经纪律,强化日常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2021年度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要求,整体绩效、专项绩效等均按照时间节点报批,并按照批复的计划有序开展工作。整体绩效、专项绩效资金覆盖率均达到或超过要求比例。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按照绩效监控管理要求,监控项目的数量、监控项目资金的比率均达到标准。自行监控的数量、资金、时限、评价等均按要求执行。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支出32.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19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85万元,完成预算的12.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疫情导致未发生出国出境费用; 二是公务接待有所减少。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预算减少50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未发生出国出境费用。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交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集中管理,未购置新车。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交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集中管理。截止2021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46%,比年初预算减少28.61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公务接待有所减少。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 0万元。2021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来访对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385万元,接待对象主要是客商,主要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21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03个,54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1.39万元,比上年增加3.67万元,增加47.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同上年持平。

  安排出国(境)0批0人次,费用总金额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11.39万元,比上年增加5.42万元,增加90.8%。主要原因: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力开展系列招商活动。2021年国内公务接待(接待客商)103批次,共计543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同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量 0台,保有量0台。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无该项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该项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