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0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鄂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部门职能及任务

  1、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省红十字会制定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

  2、依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研究制定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行业红十字会开展人道主义工作。

  3、开展救援、救助、救灾工作,组织社会开展募捐,接受国内外、省市内外援助,监督救灾款物的使用;在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救助。

  4、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参与推动无偿献血、艾滋病防治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的动员、宣传、组织工作;推动人体遗体与器官捐献工作。

  5、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和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开展社会精神文明和弘扬人道主义活动。

  6、宣传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运动确立的基本原则、日内瓦公约及附加议定书,依照各项法律法规开展工作。

  7、在省红十字会支持下,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国际联合会组织和各国红十字会以及港、澳、台地区红十字会建立关系,开展人道主义领域方面和交流与合作。

  8、协助政府开展对台工作,促进海峡两岸红十字会组织的宣传与合作。

  (二)部门人员构成:

  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3名,其中:在职人员2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38.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入56.8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收入17.6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61.61万元。本年度总支出13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4万元,项目支出44.44万元。.

  二、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38.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入56.8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收入17.64万元,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03万元,上年结转61.6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66.81万元,本年财政预算缩减支出导致减少。

  本年度总支出13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4万元,项目支出44.4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56.69万元,因博爱家园建设未完成,移至下年导致项目支出减少了。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入56.8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收入17.64万元,政府基金拨款收入2.03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61.61万元.本年度总支出13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4万元,项目支出44.4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说明

  本年度总支出13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4万元,项目支出44.4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说明

  基本支出93.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1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48万元,因本年项目聘用人员工资计入人员经费导致。项目开支44.44万元比上年减少71.47万元,因为本年财政预算缩减预算经费减少加之疫情原因博爱家园项目尚未完工导致。日常公用经费本年25.04万元比上年增加1.84万元,本年基层建设及社区服务投入加大导致办公办费用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日常公用经费本年25.04万元比上年增加1.84万元,本年基层建设及社区服务投入加大导致办公办费用增加

  七.国有资产:本年度末固定资产总数原值50.71万元,其中业务用房面积1千平米价值30.15万元,其他通用设备19.4万元,办公家具1.16万元

  八、红十字绩效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的工作部署,围绕本年度市红十字工作要点和管理考核目标,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工作责任,在“三救”、“三献”、志愿服务活动、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实施、扶贫帮困等核心工作上取得较好成绩。宣传动员义务献血10000人次,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20例,采集干细胞100例;分类指导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进一步完善已组建的45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10000人次以上,新增红十字救护员800名;新增注册红十字志愿者50余名,新增社区红十字服务站5个,打造“红十字博爱家园”1个,完成2所红十字示范学校建设;做好对口帮扶和规范运作湖北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体验中心工作;规范使用人道专项基金,组织动员爱心企业为应急救护捐赠专项资金,持续实施“天使阳光”“阳光天使”救助项目;持续为300名重度失智失能老人提供“红十字失智老人救助”项目;加强红十字运动宣传与传播,强化红十字公信力与感召力,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车辆加油0.3万元;印刷1.5万元办,公耗材1.5万元;办公用品0.2万

  车辆维修0.35万元;车辆保险0.36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组团情况0人次。

  2、公务接待情况: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共计2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本年度车辆购置数为0,车辆保有量为0辆。

  4、“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1.21万元,比2019年减少4.43万元。变化主要原因:2020年公车费用实行统一管理。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说明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湖北省红十字会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湖北省红十字会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开展红十字社会公益活动的项目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开展红十字社会公益活动的项目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