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预算

信息来源: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日期:2021-02-04

市临空物流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人员构成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5、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物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法律,拟订全市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2、统筹、指导、协调、服务全市物流业发展。组织编制全市物流业发展规划。

  3、负责推进全市临空物流产业科学发展。负责政府物流专项资金的申报审核,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评估。

  4、负责全市物流业市场培育工作。

  5、负责对市级立项或上报国家、省立项的物流项目提出规划符合性意见。负责物流业招商引资工作。

  6、指导并推广全市物流标准化建设。

  7、负责全市物流行业信息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全市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管理事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由中心机关组成。中心机关内设综合科、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规划发展科、产业建设科、科技信息科、市场服务科、对外联络科等8个科。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本级编制总人数36人,财政供养人数36人,退休18人。

  二、2021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1.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加强与国内外大型货代、快递、冷链和电商等物流企业的业务、资本合作。

  2.依托鄂州机场,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同建设航空客货双枢纽。

  3.发挥地缘优势和机场优势,实现区域协同发展。推动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水运港“四港”无缝衔接,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培育壮大临空高端制造业集群和临空服务业集群,携手共建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

  4.完善“公、铁、水、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接国家物流通道,开辟国际航空物流专线。

  5.坚持大小项目并举,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基建”项目及航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

  6.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双千”活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饶”的店小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723.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23.68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元。

  (二)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23.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3.68万元,项目支出1070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交通运输支出595.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38万元,教育支出3.99,城乡社区支出1000万。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1、基本支出653.68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551.98万元,日常公用(商品和服务)支出101.70万元。2、项目支出: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支出107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53.68万元,其中:当年预算653.68万元;上年结转0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653.6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551.98万元,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551.9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本社会保障缴费等。

  2。公用经费101.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公用经费开支等。

  (二)项目支出1070万元。主要安排为:

  1.物流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市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做强做大。促进传统物流企业向规模化、智能化、标准化的现代物流企业发展。

  2.促进鄂州物流业规划发展资金7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鄂州物流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推动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和我市临空经济的发展,统计物流行业景气指数,为鄂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宏观管理和对物流行业的发展决策作为基础性参考依据。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6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6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单位无该项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收支比2020年预算收支多1004.2万元。主要是物流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出820万元;基本支出增加184.2万元,因人员工资增加,人员经费增加149.64万元;因增加了公务车辆补贴,日常经费增加34.5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0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费用等。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和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度无变化。上年支出未超预算数,考虑到今年要加大招商力度,接待次数会增加,故仍与上年度持平。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7.1万元。包括:

  1.货物类2.3万元。其中:办公耗材1.8万元;办公家具0.5万元。

  2.服务类4.8万元。其中:公务资料印刷1.5万元,邮电费3万元,租赁费0.3万元

  3.工程类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本级共有5项房屋,账面价值589.85万元;乒乓球台2台,账面价值0.5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落实市政府文件,鼓励物流企业做优做强。制定《鄂州市物流业景气指数调查实施方案》,撰写和发布鄂州市物流业景气指数报告,《条例》出台后在我市得到贯彻落实,并有效实施;宣传贯彻国家、省、市物流业法律法规政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70万元。

  ()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本单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为行政事业单位离休、养老保险等支出。

  医疗卫生: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本单位医疗卫生支出主要为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下载附件:

  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