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2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2.负责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市委专题会,市政府全会、市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市政府专题会等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

  3.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

  4.负责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分办和督办工作。负责有关全市监督报道的回复督办工作。

  5.负责对接、分解、下达省政绩目标考核指标,并督促落实。负责统筹协调对接全省有关重要工作督查检查考核。

  6.负责全市目标责任制动态管理和绩效考评。负责对全市主要经济社会指标的完成情况、重要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进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综合研判和预测分析,提出工作建议。负责统筹制定和组织实施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综合协调和统筹实施全市相关考核工作,提出考核结果评定及运用初步意见。

  7.负责各地各部门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统筹规范、计划管理、审查备案和监督实施。

  8.负责工作效能监督,做好各地各部门工作效能相关事项的受理、核查和处理工作。负责对督查、考评结果运用情况的监督。负责对督查、考评工作的内部监督和内控管理。

  9.负责督查考评数据分析及绩效考评信息库建设,承担督查考评网络信息平台建设、管理与日常维护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属一级单位,无下属单位。内设综合科、督办督查一科、督办督查二科、绩效考评科和效能监督科。

  三、部门人员构成

  财政实际供养人数17人,其中:在职实有人17人、行政编制17人。

  第二部分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78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543.65 万元,占收入的69.58%。其他收入0.80万元,占收入的 0.10 %。上年结转236.83万元,占收入的30.31%。

  (二)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 72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0.09万元,占支出的51.26 %。项目支出351.94万元,占支出的48.74%。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4.91万元;

  2. 教育支出2.10万元;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4万元;

  4. 卫生健康支出21.04万元;

  5. 住房保障支出28.54万元;

  6.其他支出0.80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318.5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1.5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4.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51.94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781.28万元。2019新增单位预算不全,无可比性。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722.03万元。2019新增单位预算不全,无可比性。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543.65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543.65万元。

  主要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1.23万元,其中: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44.91万元。

  2.教育支出2.10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24.64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21.04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28.5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支出721.23万元, 2019新增单位预算不全,无可比性。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644.91万元,其中: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49万元2.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637.83万元、行政运行(项)286.4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51.35万元;3. 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0.59万元。

  (二)教育支出(类)支出2.10万元, 2019新增单位预算不全,无可比性,其中: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10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4.64万元,2019新增单位预算不全,无可比性。其中: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4.64万元。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21.04万元,2019新增单位预算不全,无可比性。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1.04万元。

  (五)(六)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8.54万元,2019新增单位预算不全,无可比性。其中: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8.5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369.29万元,占决算总额的51.15%。其中:

  (一)人员经费318.58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318.5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50.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67万元、咨询费0.96万元、手续费0.02万元、电费0.82万元、邮电费1.23万元、差旅费1.17万元、维修(护)费0.41万元、租赁费0.36万元、培训费2.10万元、劳务费0.35万元、委托业务费2.00万元、工会经费5.69万元、福利费10.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办公用房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车辆无;专用设备无;通用设备29件,总价值18.25万元;家具101件,价值9.51万元。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1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主要为电视问效制作项目。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经费管理、使用规范,符合拟定预算、立项的规定,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管理情况良好,基本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全年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举办两场2020年作风建设电视问效活动,10余名市级领导和市直单位“一把手”,同台接受“问政”,是近年来规格最高、涉及面最广、接受问效部门和人员最多的。现场由省市“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媒体人士、特邀督查员代表等组成的70人专业评议团进行评议,场内外观众进行网上评议、12345电话评议,每场全市企业代表、市直部门班子成员近千人现场观看。实时在鄂州电视台、云上鄂州现场全程转播直播,全市100余家单位6000余名党员干部同步观看现场直播,同时接受洗礼、自问自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及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我部门及时应用绩效评价结果,将2020年绩效自评与2021年预算编制相结合,进一步做好2021年项目前期规划,为2021年项目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1.根据绩效指标实际完成情况,调整完善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使之更科学,便于考核。

  2.严格预算刚性约束,强化项目实施部门的预算编制、执行主体责任。

  3.结合工作实际,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提高市督考办整体预算执行率,促进部门预算更加科学、可行。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3.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71.0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6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61%。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7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量 0 台,保有量0 台(费用为车辆统一交公用平台管理前的支出费用)。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5.85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主要原因:无人员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4.78万元。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共65批次,共计602人,比上年增长4.72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上年9月份成立,上年度相关工作没有开展。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保有量0台(费用为车辆统一交公用平台管理前的支出费用),比上年增长1.07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上年9月份成立,上年相关工作没有开展。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