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2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引导和组织归侨侨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快建设“三城一化”为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好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和带领他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围绕服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投身鄂州科学发展;积极为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服务,促进海外侨胞与祖国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努力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来华投资服务。

  3、参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人选;参与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4、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加强对归侨侨眷的法治宣传;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5、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鼓励他们同居住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为促进我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而努力,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6、引导和鼓励归侨侨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7、推进侨联组织改革,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强“三性”、去“四化”,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全心全意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重视培养、推荐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共有2个,分别是:办公室、联络部。

  2.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2020年部门决算包括: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本级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部门编制人数6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编制2人。

  第二部分 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部门

  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91.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8.32万元,占收入的98%。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的0%。上年结转3.66万元,占收入的2%。

  (二)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9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52万元,占支出的83%。项目支出32.46万元,占支出的17%。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84万元、住房保障住房7.19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96.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43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91.98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

  16.37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减少。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91.98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6.97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公用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91.9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88.32万元、上年结转3.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支出总决算191.9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84万元、住房保障住房7.1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91.98万元,比上年增加6.97万元,增加3.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7.58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8.68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5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4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88.18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3.7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7.46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13.11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74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2.94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16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16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84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0.7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7.19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3.4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159.52万元,占决算总额的83%。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07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96.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4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44.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4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2.3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费增加。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市侨联认真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其中涉及项目共3个,共涉及金额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并组织对对外联络业务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总体完成情况好,达到预期效果。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等级为优,达成预期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侨联项目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后缩减为29万元,执行数为29万元,完成预算100%。

  1.对外联络业务费,项目全年预算数18万,执行数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益:组织新侨创新创业论坛活动,成立侨创联盟组织,助力新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发展;邀请海外侨界精英客商来鄂州投资考察,组织“侨界精英鄂州行”活动,为“双招”服务、寻找合作商机;举办侨联干部理论培训班,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利用传统节日组织新侨侨眷联络联谊活动,加强兄弟侨联、社团组织联系,拓展信息交流与合作。

  2.文化交流公益服务费,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执行数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益:慰问、救助困难归侨侨眷、侨属、新侨,帮助归侨侨眷就业创业;组织世界华人作文大赛;申报鄂州市博物馆文化交流基地;组织开展“侨爱心·光明行”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服务侨界群众。

  3.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执行数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为全市三区(开发区)、街道、社区及所属社团开展侨情调查和推进“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新建归侨侨眷健康服务及文体活动中心搭建平台,创省级(四星)侨胞之家、市级(三星)侨胞之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区(开发区)、街道配备一名公益岗位侨情调查联络员,确保侨联组织为侨服务工作正常开展,使侨联工作向基层延伸;建立《鄂州市侨情调查自助登记系统》。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市侨联将2020年绩效自评与下一年预算编制相结合,加强全局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鉴于2019年项目绩效评估情况,我会将强化建立项目落实评价考核机制。进一步遵循公开、节简、完善的原则,做好项目经费的管理。公开透明使用项目经费,重大经费列支要经过党组会议讨论;精简适用使用项目经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让每一笔经费都发挥出最大效益;完善项目经费的绩效目标和指标体系建设,围绕目标设定情况、目标完成程度、组织管理水平、实际效益、实际支出情况及财务资产管理等制订评价标准,规范项目经费的管理。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064万元,比上年减少7.33万元,下降9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4.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出国(境)活动停止。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数0个,共计0人。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0.064万元,比上年减少0.47万元,下降88%。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共1批次,共计6人。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交流活动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1.7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上升0%,主要原因:无。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上升0%,主要原因:公务用车产权移交市公车办,公务车费用开支同步移交。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保有量0台。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第四部分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鄂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