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0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第二部分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统筹规划全市公共检验检测资源,指导协调全市公益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

  2.组织开展有关政府公共事务领域的检测技术研究和公共检验检测任务,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实施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3.组织协调和指导参与全市检验检测聚集区以及国家级、省级检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地方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4.组织国家、省、市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和实施,开展产(商)品检测方法、技术规程、质量及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5.法律、法规等规定可以委托的其他技术服务事项。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共有5个,分别是综合科、人事教育科、技术业务科、质量管理科、科技规划科

  2、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部门共有3个单位,包括:鄂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本级和下属二级单位市食药所、市农检所,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总编制人数60名,公益一类事业编制60人,其中:机关本级15人,市食药所32人,市农检所13人。

  2020年部门决算在职人员51人。其中:机关本级12人,市食药所29人,市农检所10人。

  第二部分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400.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1.12万元,占收入的71.51%。其他收入98.7万元,占收入的7.04%。上年结转300.21万元,占收入的21.44%。

  (二)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400.03万元。其中:基本支1064.48万元,占支出的76.03%。项目支出304.9万元,占支出的21.77%。年末结转和结余30.65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3.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57,其他支出94.3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400.03万元。与上年无对比,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于2019年新成立。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400.03万元。与上年无对比,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于2019年新成立。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286.5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001.12万元、上年结转 285.3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128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275.0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3.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5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970.18万元,占决算总额的69.29%。其中:

  (一)人员经费702.93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69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4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267.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24万元,与上年无对比。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抽检车辆5辆,3辆为食品药品化妆品抽检业务用车,2辆为农产品抽样业务用车。其中100万元以上的专用仪器2台,原值411.8万元。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评价情况来看:我中心采用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的办法,保证了各个项目的规范实施,保障财政资金有效使用,提高项目实施的效益、效率和效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食品药品检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20万元,执行数为520万元,完成预算100%。圆满完成全年普通食品、及药品化妆品检任务:全年食品任务总量3231批次,抽检完成3232批次,完成率100.05%:全年药品任务总量176批次,抽检完成176批次,完成100.00%:全年化妆品任务总量19批次,抽检完成19批次。

  2.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0万元,执行数为101.06万元,完成预算77.74%。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监测3340批次,检测参数74个;二是农产品定性检测2600批次,种植业产品监测600批次,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80批次,畜禽产品监测60批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的执行能力有待提高;二是项目的绩效管理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的执行能力,使项目效益发挥最大化。

  3.粮油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监测320批次,检测参数42个;二是政策性粮油质量安全监测60批次,合格率100%,收获粮食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及质量安全检验监测200批次,军供粮质量安全监测(重金属、真菌毒素定量检测)30批次,“放心粮油”质量安全监测(重金属、真菌毒素定量检测)30批次。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我中心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科学检验理念,加强项目规划,促进业务规范化建设,确保检验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项目实施工作中依然有不足之处,我中心将继续着力项目规划,提升能力建设,稳步推进检验检测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3.0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6.7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6.26 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0.18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1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19.48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量1台,保有量5台。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该项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无该项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二级单位2020年决算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农检所)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