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预算

信息来源: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1-02-05

  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第三部分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21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份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第五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以及经营和管理工作;

  2、负责所属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的处理等收尾工作;

  3、负责不良金融债权清收、管理工作;

  4、负责创业贷款的担保服务工作;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决算的单位只有1个,即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本级,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财政供养人员共62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退休人员42人。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全力做好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的处理等收尾工作。

  2、做好所属企业的破产清算和依法注销工作。

  3、做好小额创业贷款的发放和逾期创业贷款的清收工作,确保小额创业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4、健全和完善服务所属改制(破产)企业财务文书档案的归档整理查询工作,建立改制企业资料数据库。

  5、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处理信访问题。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收入总指标:743.87万元。

  2021年支出总指标:74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87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4.15万元减少4.0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跟2020年预算数一致。

  公务接待费预算0.1万元,比2020年0.15万元减少0.05万元,原因是压缩公务招待费的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零,比2020年4万元减少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0万元。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全面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150万元,一个是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改制国有企业留守人员工资、养老金及医保金及职工一次性安置费,完成市冶金矿山公司资产清场,市皮鞋三、昌隆公司、鄂丰集团等企业破产等改制遗留问题,一个是小额创业贷款担保服务工作经费100万元,为小额创业贷款担保服务工作,保证小额担保贷款回收率在90%以上,月发放创业贷款1000万元,扶持创业项目600个,带动创业就业2500人次。从自评情况来看,绩效目标明确 ,预算编制合理,能够保证了工作正常运转。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743.8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9万元。包括:

  1.货物类1.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等。

  2.服务类1.9万元。主要用于印刷、维修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鄂州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大楼建筑面积1722.12㎡,价值400万元,其它资产89550元。无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生的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赁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