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1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参加本市大政方针及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二)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做好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和管理工作。

  (三)宣传、贯彻党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推动形成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参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支持和配合做好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自主创新。

  (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进行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引导他们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

  (五)负责会员的发展、联系工作,加强对各基层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开展教育培训,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规范会员行为自律,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了解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六)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培训、融资、法律、信息咨询等各方面的服务;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诉求表达渠道,统一受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参与有关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研究,提出改善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内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协调各区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的业务等工作。

  (七)增强与港澳台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共有3个,分别是办公室、会员部、经济联络部。

  2、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2020年部门决算共有1个单位,即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编制8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

  工勤编制1名。

  2020年部门决算在职6人,离退休6人,其中退休6人。

  第二部分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212.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1.3万元,占收入的99.43%。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的0 %。上年结转1.22万元,占收入的0.57%。

  (二)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21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37万元,占支出的82.99%。项目支出36.16万元,占支出的17.01%。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16万元,教育支出0.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7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76.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3万元。项目支出36.16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212.53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

  9.18万元,增长4.51%,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并行、正常晋级晋档。

  2020年部门支出决算212.53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3.49万元,增长6.78%,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并行、正常晋级晋档。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212.53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211.3万元、上年结转1.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212.53万元。主要包括: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16万元。其中: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149.0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6.16万元。2、教育支出干部教育0.96万。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01万元。4、卫生健康支出6.43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6.43万元。5、住房保障支出10.97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10.9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2.53万元,比 2019年增加13.49万元,增长6.79%。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

  出(款)支出185.16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16.89万元。

  1、行政运行(项)支出149.01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28.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由于人员职级并行、正常晋级晋档,故决算数相应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6.16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11.8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项目支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会议和开展的活动相应减少,故决算数相应减少。

  (二)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支出0.96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0.27万元。

  1、干部教育(项)支出0.96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0.27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支出,由于人员调动,故决算数相应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支出9.01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2.62万元。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9.01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2.62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由于人员调动,故决算数相应增加。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6.43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0.2万元。

  1、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6.43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0.2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由于人员调动,故决算数相应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10.97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1.25万元。

  1、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0.97万元,比2019年初预算减少1.2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由于人员调动,故决算数相应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176.37万元,占决算总额的82.99%。其中:

  (一)人员经费140.67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139.2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三)公用经费35.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35.71万元,占决算总额的16.8%。主要包括:办公费2.98万元、印刷费1.24万元、水电费0.29万元、邮电费0.38万元、维修费2.35万元、培训费0.96万元、劳务费6.74万元、业务委托费7.66万元、工会经费4.02万元、福利费2.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34万元、其他0.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25万元,增长21.21%,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及劳务费增加。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我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其中涉及项目共3个,共涉及金额36.16万元,并组织对工商联非公企业投诉中心企业服务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共涉及金额1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总体完成情况良好,保证了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行,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等级为良好,基本达成预期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项目年初预算数为59万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后缩减为42万元,执行数为36.16万元,完成预算86.1%。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民营企业家60余名到鄂南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中山大学、广州视源科技、顺丰速运总部等参观学习,全员下沉社区,做好入户排查、发放物资、宣讲政策、采买物资等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全员下沉60多天,累计24小时值守142人次,结对包保了23户困难群众。二是向民营企业发出了《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的倡议书》,动员组织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家积极奉献爱心,累计有375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基金会等捐资4139万元,防疫物资价值近5000万元。推进鄂州花湖商会获得全国工商联“全国抗疫先进商会”表彰,武昌鱼集团等10家商会、企业获得省工商联表彰,长城花园酒店等12家商会、企业和16名个人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家参与防汛抗洪工作,10余家企业组织400余人次参与抗洪抢险工作,有50余家商协会、企业送去慰问物资达百余万元。三是会同市地方金融局先后分区组织召开6场银企对接会和签约会,签约企业170家,金额达240.29亿元,协同市人行推动专项再贷款发放工作,为我市列入国家、省名单中的24家企业发放贷款9.73亿元;降低融资担保费用,撬动、引导金融信贷资金流向中小微企业,对7家列入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免收融资担保费64.38万元;对58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和涉农经营主体,减免担保费375.55万元;及时与市金融局、市农商银行联合,针对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制定一企一策、一企多策等帮扶措施,为342家重点企业解决融资需求22.18亿元。四是组建“工商联律师服务团”,开展法律服务45场次,协调纠纷20余起,处理法律案件1起。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市工商联将2020年绩效自评与下一年预算编制相结合,加强全局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根据绩效评价结果结合下年度工作实际,使用项目经费、重大经费列支要经过党组或机关扩大会议讨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按照年度预算计划使用项目资金,按时按进度做好项目资金使用执行情况。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

  附:市工商联2020年项目绩效自评表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3.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3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6.62%。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56万元,比上年减少3.5万元,下降86.2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上升0%,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数0个 ,共计0人。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1.5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年无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56万元,比上年减少1.9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上升0%,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6万元,比上年减少1.93万元,下降77.51%,主要原因:公务用车移交市公车办。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保有量0台。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1、鄂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2、市工商联2020年项目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