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预算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日期:2021-02-05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第三部分 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第四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第五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第六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第七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第八部分 市供销社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鄂州市供销社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及扶持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方针、政策和措施。

  2.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农村各类社区服务组织等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3.参与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指导构建农村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经营服务网络、药品零售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以及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网络。

  4.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和培育壮大相关龙头企业;指导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

  5.加强对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业务指导与服务,协调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的关系;监督、检查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情况。

  6.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经营管理和发展项目的建设与管理。

  7.按照市人民政府授权,对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以及防汛救灾物资的收购、储备和供应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8.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加强社有资产经营管理,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9.监督、检查各级供销合作社对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各级政府委托任务的完成情况,负责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维持本系统的基本稳定。

  10.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农村各类社区服务组织等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职责;参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职责;推进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的职责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经批准内设机构7个,即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资产科、经济发展科、农村流通科、安全保卫科、离退休干部科;工会、纪检(监察)、共青团、妇女联合会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根据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0年5月27日下发的《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鄂州政办发【2010】51号文件),确定市供销社事业编制为3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工会主席1名,监事会主任1名;科级领导职数:正科级领导职数7名(含休干科长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市供销社实有在编在职人数24人,退休人员29人。经批准内设机构7个,即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资产科、经济发展科、农村流通科、安全保卫科、离退休干部科;工会、纪检(监察)、共青团、妇女联合会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1)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2)加强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网络体系建设。

  (3)进一步加强供销社系统经营管理,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4)规范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发挥供销社在为农服务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引导、支持农户、村级经济组织根据当地农业经济结构特点,组建具有特色优势产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经济实力较强的基层社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更多的农户参与合作社经营管理,形成利益共同体。

  (5)推进供销社“组织创新”、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建设乡镇电商综合服务站、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点、开展电商培训。

  (6)宣传倡导绿色农业理念,推广应用生态农资品。按照“总量减少,生态提升”的要求,发挥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络和庄稼医院作用,推进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化,开展农资承诺服务。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8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3.78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6.53万元,主要原因:职级并行,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二)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83.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78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6.53万元,主要原因:职级并行,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教育支出2.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78万元、商业服务业支出579.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69万元等。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526.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5万元,资本性支出6.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83.78万元,其中:当年预算683.78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613.78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529.93万元,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526.8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性支出425.09万元,养老保险33.32万元,医疗保险29.78万元,住房补贴38.69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5万元,其中:遗属生活补助2.71万元,其他生活补助0.34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83.85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一般公用支出24万元,教育经费2.91万元,工会经费6.45万元,福利费19.58万元,公务用车21.01万元,其他公用支出9.9万元。

  (二)项目支出70万元。主要安排为:

  1.40万元,主要用于鄂州市“三农”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工作项目。

  2.30万元,主要用于鄂州市农村社会化惠农工作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万元,原因为公车统一调拨至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无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万元。原因为公车统一调拨至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无该项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7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8万元、水电费3万元、邮电费2.55、物业管理费2.4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3.9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6.45万元、福利费8.06万元、其他福利费11.5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01万元、离退休福利费7.58万元、离退休公务费2.3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9.45万元。包括:,

  1.货物类6.25万元。其中:计算机3万元;打印机0.24万元、空调1万元、办公家具1.76万元、复印机0.25万元。

  2.服务类3.2万元。其中:印刷费0.8万元、物业管理费2.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我单位有公务车辆 0 辆,交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房屋3444.7㎡,价值998601.4元,无单价50万元(含)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2021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0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完善管理机制,二是对绩效运行进行监控管理,三是全面对绩效进行自评,四是加大绩效公开力度。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鄂州市农业社会化惠农工作项目30万元。完成为农服务中心相关设施建设和购置先进农业机械,具有农机存放设施,开展统一耕种、统一收获等服务; 为辐射区域开展测土配肥服务;购置统防设备,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实行农资直供,开展联合采购、统一配送、直供直施业务;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1家;新增土地托管面积3.15万亩,建设一个农业生产服务中心。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是指用于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八、市供销社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