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5

  市供销社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供销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市供销社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市供销社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市供销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及扶持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方针、政策和措施。

  2.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农村各类社区服务组织等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3.参与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指导构建农村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经营服务网络、药品零售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以及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网络。

  4.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和培育壮大相关龙头企业;指导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

  5.加强对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业务指导与服务,协调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的关系;监督、检查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情况。

  6.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经营管理和发展项目的建设与管理。

  7.按照市人民政府授权,对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以及防汛救灾物资的收购、储备和供应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8.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加强社有资产经营管理,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9.监督、检查各级供销合作社对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各级政府委托任务的完成情况,负责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维持本系统的基本稳定。

  10.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农村各类社区服务组织等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职责;参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职责;推进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的职责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资产科、经济发展科、农村流通科、安全保卫科、离退休干部科;工会、纪检(监察)、共青团、妇女联合会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2.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市供销社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根据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0年5月27日下发的《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鄂州政办发[2010]51号文件),确定市供销社事业编制为3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工会主席1名、纪检组长1名,监事会主任1名(由纪检组长兼任);科级领导职数:正科级领导职数7名(含休干科长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2020年12月底,市供销社实有在编在职人数20人,退休人员28人。

  第二部分 市供销社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008.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4.3万元,占收入的97.642%。其他收入5.38万元,占收入的0.533%。上年结转18.38万元,占收入的1.823%。

  (二)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00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9.04万元,占支出的63.39%。项目支出368.53万元,占支出的36.56%。年末结转和结余0.49万元,占支出的0.05%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8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4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26.19万元。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08.57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35.5万元。

  6、其他支出5.38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404.5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8.25万元,津贴补贴74.07万元,奖金112.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1.2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16,住房公积金35.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0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1.18万元,其中办公费5.86万元,印刷费1.01万元,电费4.34万元,水费0.24万元,邮电费2.95万元,物业管理费0.03万元,差旅费2.42万元,维修(护)费1.38万元,会议费0.14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47万元,劳务费0.09万元,工会经费5.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7.54万元,其中退休费121.05万元,抚恤金29.55万元,生活补助17.76,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18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008.0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404.46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以前年度财政借款300万元在2020年度核销。

  2020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008.0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404.46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以前年度财政借款300万元在2020年度核销。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002.2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984.3万元、上年结转17.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支出总决算1002.2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19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08.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4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001.75万元,比上年增加416.47万元,增长71.16%。主要原因:以前年度财政借款300万元在2020年度核销。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0.46万元,比上年减少211.61万元,下降99.78%,原因是以前年度商贸事务核算的支出现在用商业流通事务核算,主要用于:退休干部活动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31.04万元,比上年减少0.37万元,下降1.18%,为单位养老保险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26.19万元,比上年增加6.46万元,增长32.74%,为单位医疗支出。

  (四)商业服务业支出(类)

  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40.04万元,比上年增加343.33万元,增长174.54%,原因是以前年度商贸事务核算的支出现在用商业流通事务核算。主要用于机关和在职人员、离休人员工资及津补贴支出、奖金支出,以及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工作经费等基本支出。

  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财政拨款支出368.53万元,比上年增加291.17万元,增长376.38%,主要用于机关行政管理专项工作,包括综合事务工作经费、供销社事业工作经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项)35.5万元,比上年增加7.81万元,增长28.2%,为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633.22万元,占决算总额的62.82%。其中:

  (一)人员经费582.04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404.5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7.5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51.1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1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5.86万元、印刷费1.01万元、电费4.34万元、邮电费2.95万元、物业管理费0.03万元、差旅费2.42万元、维修(护)费1.38万元、会议费0.14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47万元、劳务费0.09万元、工会经费5.95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2.67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常规性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本单位有公务车辆 0 辆,交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房屋3444.7㎡,价值998601.4元,无单价50万元(含)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基本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强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网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供销社系统经营管理,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1.“鄂州市为农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工作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实际拨付30万元,年末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95%。由于疫情原因及项目经费减少,年初设定建设O2O农产品直营店2家目标未完成,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改造升级村级便民服务中心12个,二是组织开展6场电商培训,培训农村电商600人次;三是建设乡镇电商服务站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15个;四是完成商品销售62.07亿元,农副产品收购9.01亿元。;五是2020年招生1080人,2020年航空类专业招生达到680人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得分90分。

  2.“鄂州市农村社会化服务惠农工作项目”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为30元,该项目实际支出3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得分98分,2020年全系统土地托管服务面积总数达到12.4万亩,新增土地托管服务面积4.29万亩,建设了旭光、蒲团、公友3个集“农资配送、农技植保、庄稼医生”于一体的庄稼医院。2020年全系统新发展专业合作社33家(鄂城区13家,华容区10家,梁子湖区10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家。由鄂城区供销社领办的金花枣业专业合作社、华容区社领办的段店军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定为2020年省级示范社。创建四星级综合服务社4个,三星级综合服务社3个,新建杜山农科所、上倪村、新屋村3个综合服务社。

  附件:《2020年度鄂州市为农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工作项目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鄂州市农村社会化服务惠农工作项目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下一步,将结合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及绩效目标、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及支出绩效版主报告等,形成单位年度预算绩效报告,并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发布我单位预算年度报告,增强评价结果的透明度。同时,依据财政部门反馈的绩效评价结果,我单位针对绩效评价中指出的问题,及时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增强支出责任、提高管理水平。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0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1.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49.8%。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35万元,比上年减少4.15万元,下降63.85%,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长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0.47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上升74.07%。主要原因:招商引资接待。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共8批次,共计40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8万元,比上年减少1.55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8万元,比上年减少1.55万元,下降45.19%,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量0 台,保有量0台,交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该项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无该项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市供销社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1.市供销社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表

  2.2020年度鄂州市为农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工作项目绩效自评表

  3.2020年度鄂州市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作项目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