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预算

信息来源: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1-02-05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一部分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责。

  (2)发挥各党派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组织开展各项有利于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和咨询调研活动,牵线搭桥,加强同台湾、港澳和海外人士的联系,宣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3)搞好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民主党派成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市委、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成员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4)负责组织发展和各项具体工作。

  (5)协调推动参政议政活动的开展,协助民主党派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的调查研究活动,做好议案、提案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共有8个,分别是: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市委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联谊会。

  2、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民主党派机关行政编制9名。

  2021年部门预算在职人员6人,退休干部6名。

  第二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9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5.64万元,占收入的100 %。

  (二)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9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64万元,占支出的47.23 %。项目支出156万元,占支出的52.77%。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19万元,教育支出0.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37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19.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项目支出156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295.6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3.62万元,下降10.21%,主要原因:工资福利减少。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295.6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3.62万元,下降10.21%,主要原因:在职职工减少2个,工资福利减少。

  三、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295.6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5.64万元。支出总预算295.6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19万元;教育支出0.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3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95.6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下降33.62万元,下降10.21%。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269.19万元,比上年减少29.73万元,下降9.95%。

  1、行政运行(项)113.19万元,比上年减少29.73万元,下降20.80%。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56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支出(款)干部教育(项)支出0.70万元,与2020增加0.70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9.51万元,比2020年减少0.57万元,下降了5.64%。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65万元,比2020年减少1.46万元,下降24.33%。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减少2人。

  2.归口管理在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项)1.89万元,比2020年增加1.89万元,原因是2020年退休人员公务费和福利费放在商品和服务支出里面。

  (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6.84万元,比2020年减少1.69万元,下降19.81%。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减少2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9.37万元,比2020年减少2.33万元,下降19.91%。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减少2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9.6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47.23%。基中:

  1、人员经费119.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助支出、遗属人员补助。

  3、公用经费20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76%。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20万元、差旅费0.50万元、会议费0.30万元、培训费0.70万元、工会经费1.56万元、福利费1.95万元、其他福利费2.88万元、其他交通费5.02万元、离退休福利费1.41万元、离退休公务费0.48、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产净值共 16.60万元,其中:房屋 0平方米,金额0 万元;车辆 0辆,净值0万元;专用设备 0 台(套),金额 0万元;通用设备共45件,净值10.49万元;家具/用具共117件,净值6.11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财政拨款156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完善管理机制,二是对绩效运行进行监控管理,三是全面对绩效进行自评,四是加大绩效公开力度。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民主党派、无党派事务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6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全额拨款。2021年年度绩效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整合多方资源,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民主党派成员整体素质;筑牢基层基础,不断加大基层支部建设力度;建章立制,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当好“四个示范”,实现“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搞好重大课题调研,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献计出力。绩效执行正确达到100%。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万元。包括:

  1、货物类0万元。

  2、服务类0万元。

  3、工程类0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2020年预算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同,主要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比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控制压缩“公务接待费”的支出,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民主党派、无党派事务经费:我市七家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开展参政调研活动、党派会务活动、日常办公、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等一系列工作经费。

  第四部分  鄂州市民主党派综合办公室部门预算表

  附件: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