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1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组织社会科学各学术性团体和会员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宣传并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沟通党和政府与社会科学界的联系。

  2、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活动,开展社会科学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维护社会科学各学术团体及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向有关单位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

  3、开展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培训、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同国内外社科界的联系,进行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4、组织开展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工作。

  5、编辑出版全市综合性的社会科学理论刊物。

  6、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力量开展有地方特色的社会科学各学科理论的研究,组织全市各类社会科学研究部门的学术研究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无内设机构。

  2、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一级预算单位1个,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中共鄂州市委领导下的正县级行政单位,挂靠市委宣传部。现有职工5名,其中县级干部4名,退休3人,临时工2名。定编4人,在编4人。

  第二部分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收入150.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48万元,占收入的100%。

  (二)2020年部门决算支出158.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48万元,占支出的80.49%。项目支出30.90万元,占支出的19.51%。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支出129.57万元,教育支出0.5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3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79.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3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决算150.48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44.09万元,减少22.66%,主要原因是省社科联未拨款及没有政府性基金拨款。

  2020年部门支出决算158.38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4.70万元,减少13.49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150.4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50.48 万元。2020年部门决算支出158.38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支出129.57万元,教育支出0.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9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5.32万元,文化体育支出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58.38万元,比 2019年减少32.60万元,减少17.81%。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类)社会科学(款)支出129.57万元,比2019年决算数减少4.8%。其中:

  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支出101.19万元,比2019年决算数减少2.89万元,减少2.78%。

  社会科学研究(项)支出8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下降9万元,下降52.94%。

  其他社会科学支出15.00万元,与2019年持平。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支出0.57万元,比2019年决算数减少10.93%。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7.19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4.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5.3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127.48万元,占决算总额的80.49%。其中:

  (一)人员经费79.42万元,包括:

  1.工资福利支出79.4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45.8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45.86万元,占决算总额的28.96%。主要包括:办公费4.26万元、印刷费2.01万元,差旅费0.62万元、邮电费0.55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劳务费19.82万元、委托业务费9.90万元、培训费1.14万元、工会经费1.40万元、福利费1.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7万元、其他交通费等4.0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产共5.64万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金额0万元 ;车辆0辆,金额0万元;专用设备0台,金额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金额5.64万元。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绩效管理要求,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预算绩效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总体完成情况良好,保证了调研、办刊的正常运行,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资金使用规范,市社科联将围绕目标设定情况、目标完成程度、组织管理水平、实际效益、实际支出情况及财务资产管理等制订评价标准,规范经费管理。并将绩效评价结果在鄂州社科联网站上进行公开。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对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进行了评估,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定1个一级指标、2个二级指标。根据《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综合得分为95分,按照绩效评价计分结果级别划分标准,评价结果等级为良。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社科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彰显特色,大力推进社科联工作。经初报、审核、落实,各项绩效目标已全部完成,并将加强项目规划与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

  (二)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市社科联将进一步遵循公开、节简、完善的原则,做好项目经费的管理。公开透明使用项目经费,重大经费列支要经过社科联党组或机关扩大会议讨论;精简适用使用项目经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让每一笔经费都发挥出最大效益;完善项目经费的绩效目标和指标体系建设,围绕目标设定情况、目标完成程度、组织管理水平、实际效益、实际支出情况及财务资产管理等制订评价标准,规范项目经费的管理。并将绩效评价结果在鄂州社科联网站上进行公开。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2万元,工程采购支出0万元,服务采购支出8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84万元,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84万元,比上年减少2.43万元,主要是由于将司机劳务费计入其中所致。其中公务接待费0.17元,公务用车车辆运行维护费0.67万元。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出境团组。公务车辆购置费为零。办公电脑8台,办公桌椅8套,计5.6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无增加减少,主要原因:2019年和2020年没有安排人员出国(境) 。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数0个 ,共计0人。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0.17万元,比上年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共3批次,共计22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67万元,比上年减少2.48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加减少,主要原因:2019年和2020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7元,比上年减少2.48万元,下降78.7%,主要由于社科联按照财政资金计划,严格控制资金使用。2020年公务车辆购置费为零,购置量0台,保有量0台。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财政专户资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省物价部门和财政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收取的缴入财政专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6、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8、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农林水支出(类):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反映用于农业综合开发方面的支出。

  (一)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的基本支出。

  (二)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项):反映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的其他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8、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9、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21、离退休公用支出(类):按照政策规定标准发给离退休人员的特别补助费和活动费。

  22、职工体检费支出(类):反映单位支付的职工体检费支出。

  2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第四部分

  鄂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