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从武汉返乡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1-24 语音:播放

亲爱的从武汉回鄂州的朋友们: 

  新年好!正值新春佳节、阖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在此喜庆时刻,首先向自武汉返乡过年、来鄂州探亲访友的乡亲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向全国扩散、蔓延,我省已经于1月24日11:53分在全省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为了您和您的家人的身体健康以及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让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从武汉回鄂州后,请您主动告知所在社区(村)干部,并协助社区(村)干部做好有关信息情况登记,各区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及驻村(居)干部正在进行信息采集。 

  2.请您自觉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间请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也不要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如出现发热发烧等不适症状,请及时与所在社区(村)医务人员联系并迅速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您所在地社区(村)近期将组织专人走访了解并为您做好健康登记,为了您和家人身体健康,请您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登记和医学观察。 

  4.观察期间请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保持个人卫生,生活用具用品专用,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用后的纸巾和口罩等废弃物请用84消毒或焚烧处理。 

  凡隐瞒病情或拒不配合者,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疫情高度重视,请大家务必积极配合,共克时艰。 

  在此,祝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