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11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8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审议《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草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28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实习生江洁怡)7月27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草案)》。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和湖泊局关于《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

  会议认为,长港河连通长江和梁子湖,全长47.47公里,被誉为“百里长港”,是我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维持区域生态平衡的基本条件,具有防洪、抗旱、调蓄、供水、航运等基本功能,同时承载城乡景观、旅游休闲、历史文化等复合功能。从立法层面上加强长港河道刚性管护十分必要。

  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之间的关系,确保长港河保护立法具有科学性和现实性。要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的具体措施,明确保护要求,明晰管理职责,界定治理重点,为长港河保护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法规依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涉水法律法规,强化河湖长职责,整体联动,协同配合,把长港河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着力整治长港河沿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把环境保护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属地管理、行业监管,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认真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动员社会各界主动参与长港河保护,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依法治水”“依法管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