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12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4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加快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发挥气象防灾减灾作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4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8月1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审议《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草案)》《鄂州市城镇社区工作规则(草案)》;研究《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现代化保障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关于推进采石行业健康发展和保障砂石料供应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乡镇政府要强化工作责任,把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加强工作指导、政策支持和督促检查。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总体安排和推进步骤,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乡镇治理体系,推进乡镇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乡镇政府服务管理水平,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建设更高水平气象服务机制和推进气象现代化为目标,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对标监测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充分发挥气象科技趋利避害作用,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工程,对于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明确改造时间、目标、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总结经验教训,扬长避短,抢抓机遇,按下老旧小区改造“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