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13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0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做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2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8月18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鄂南专员办反馈《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四位一体”整改情况监察意见》,研究《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四位一体”整改情况监察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把牢环境保护“闸门”,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形成推进整改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整改工作要坚持“五个从严”,即整改目标从严、整改措施从严、责任传导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做到“五个决不放过”,即问题没有调查清楚决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决不放过、问责不到位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整治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堵塞漏洞,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四位一体”整改工作,努力开创鄂州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鄂州民用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使用管理办法(讨论稿)》;听取了市城市大脑建设启动阶段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