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15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全面排查整治公路桥梁安全风险 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势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9月8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鄂州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鄂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汇报。

  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市公路桥梁安全水平,我市将用3年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消除现有普通公路危桥33座(含涵洞改桥梁1座),到2022年实现公路危桥清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消除存量,解决交通运输安全隐患;要遏制增量,建立桥梁管养长效机制。要坚持按照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在建设管理、技术创新、信息化养护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大胆实践,先行先试,实现率先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公路桥梁消危“鄂州模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摸清情况、查清底数,科学制定方案。要严格落实“八不准”和“六个一律”要求,“零容忍”严控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要聚焦整治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严格监督,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督同向发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遏制占用耕地乱象,确保农地农用和耕地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鄂州市加快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的实施办法(讨论稿)》,研究了我市《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若干措施(讨论稿)》和《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基金2019年决算和2020年预算方案(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