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17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24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9月2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听取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按照全国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居住等方面情况,是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的坚实基础,也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信息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普查的复杂性、艰巨性,加强宣传动员和督查指导,切实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时间要求和进度安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要加强组织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稳定“两员”,聚焦“目标人群”,关注“重点地段”,以“总量数据要准、结构数据要真”为目标,坚持依法普查,扎扎实实抓好普查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鄂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研究了《鄂州市推进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2020—2022年)实施方案(讨论稿)》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