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18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6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深化消防执法改革 构建安全监管体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16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0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鄂州市落实<全面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讨论稿)》,部署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聚焦影响群众干事创业的“堵点”“痛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完善消防执法制度,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打造清正廉洁、作风优良、服务为民的消防执法队伍,是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破除不合理门槛和限制,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执法改革有关要求,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围绕加强我市消防执法改革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力抓好相关工作任务落实。要构建新时代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完善火灾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机制,强化消防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正公开的消防监督管理制度,着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要强化协同监管,加强沟通衔接,综合运用提醒、约谈、告诫等手段,及时化解风险,实施联合惩处。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消防执法改革的意义、政策、措施深入人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还研究了《鄂州市推动化解七类历史遗留信访突出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原地税征管信息中心大楼资产处置方案》《天然气价格调整机制方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