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1-00005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响推进企业上市攻坚战 奋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19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加快推进鄂州市企业上市若干意见(讨论稿)》和《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讨论稿)》,研究《加快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上市就是抓项目、抓上市就是抓创新、抓上市就是抓富民”的理念。抢抓机遇补短板。抓住“IPO注册制”改革的窗口期,全力推进我市一批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尽快上市,引导企业主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多板齐上”,补齐我市经济发展的短板。明确目标强举措。积极向省级推荐入选一批“金种子”“银种子”企业,建立上市后备资源库,实行动态管理、贴身服务、跟踪培育,全力推进达到上市条件的企业接受湖北证监局辅导。破解难题优服务。政府要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中的问题,建立市级领导包保服务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制度,加强对“金种子”“银种子”企业的调研走访,放大上市企业的示范效应,积极营造企业发展、产业转型与资本市场联动的浓厚氛围,力争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统揽,以创新为动力,以国家高新区发展指标体系为导向,迅速抓住我市经济发展的最佳时期,充分利用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和武鄂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机遇,紧盯实施方案制定的目标抓好落实。要立足长远,筑牢科技创新底板,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对先进制造技术的研发投入与攻关力度,推动实现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质”“量”双提升。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