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1-00008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压实压牢安全生产责任 提高居民看病可及性便利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益性职责,研究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抓了发展丢了安全。要进一步抓实隐患查改,加强研判,抓准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决不能留监管盲区。要进一步统筹推进落实,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落到实处;突出火源管控,把森林防火管控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把应急值守备勤工作纪律和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追责问责,推进安全生产长效管理,促进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担当,抓实抓好鄂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定出台责任清单,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细化任务强化督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将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到部门、到岗位、到环节,构建链条式、闭环式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主抓、社会配合、全民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有效提升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和成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公益性质,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尽快补齐我市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持续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硬件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布局,推进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实施一般诊疗费、全面落实医保报销政策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居民就医的可及性、便利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