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1-00009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07

  本网讯(记者 蔡亚文)1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审议《关于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的通知(讨论稿)》《关于提高全市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若干意见(讨论稿)》,研究《关于建立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统一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长江禁捕退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使命感,拿出攻坚克难的硬招数、实招数,兜牢上岸渔民的保障网、放心网,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要健全耕地保护法规制度,加强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强化完善管控机制,健全耕地保护激励约束机制,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加强常态化督查执法,在严格落实措施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新格局,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确保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生态向好。

  会议指出建立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统一协调机制是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应有之义,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完善联动机制,明确工作规程、适用范围,确保涉及各成员单位职能事项的相关举措能落实、可量化、有时限。要做好协作配合,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效能监督,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尽责,主动沟通对接、认领任务、明确责任,确保联动机制高标准高质量运行。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