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2-00007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精准施策助企纾困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8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关于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讨论稿)》《鄂州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讨论稿)》,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紧落实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相关措施。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我市出台助企纾困若干措施,充分体现了政府留住城市“烟火气”的信心和决心。全市政府系统要严格对照措施清单和标准要求,精准落实到位,确保不打折扣。要齐心协力抓落实。各项政策的牵头部门必须抓紧时间拟定操作细则、尽快公布,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做好财政资金支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市政府系统务必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做到“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持续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粮食储备功能定位,强化政府储备公共产品属性,压实粮食收购、储存、轮换、动用等环节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增强储备调节的灵活性和精准性,提高对粮食市场波动的快速反应和及时调节能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