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438600-2022-00010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信息分类 : 重大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整合机场资源统筹航线开发 让“双枢纽”的“乘数效应”最大化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8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蒋康康)7月26日晚,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审议《鄂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2022—2024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推动鄂州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稿)》,以及花湖机场航线合作协议和《鄂州市航线奖励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为军地和谐、军政团结的“城市名片”增光添彩。把握创建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努力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绿色发展贯穿城乡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鄂州。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坚持相向而行、凝聚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增强合作意识、大局观念,握指成拳、齐心攻坚。要把握大势,提升对外贸工作的认识。积极作为、迎难而上,把握主动权,稳住经济基本盘。精准发力,保护和服务好外贸市场主体。积极推动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在外贸行业落地落实,让外贸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持续优化服务,合力推动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锚定一个总目标。围绕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让“天河+花湖”实现“乘数效应”。下好两手关键棋。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航空公司引入、航线航班落实和管理运营规范到位,为机场正常运营创造良好条件。紧扣三大着力点。争取省级客运支持政策早日出台惠及我市,确保鄂州享受与国内、省内其他支线机场同等政策。提高航线培育补贴资金管理的规范性、公正性,使其发挥最大的航线培育效果。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