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召开 坚持不懈抓好长江大保护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01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见习记者吕晴)1月1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的通知》,并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省第二环境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相关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抓好长江大保护工作,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我发展和协同发展“五大关系”,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做到“不观望、不等待、不畏难、不退缩”,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攻坚克难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确保矛盾不上交不下移。要坚守初心,以绿色发展为遵循,在长江大保护中展示鄂州担当,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着力建设美丽鄂州。
  会议要求,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在统筹协作上狠下功夫,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要深挖彻查,“打伞”“拍蝇”,刀刃向内、整肃队伍,对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积极发动群众,鼓励群众举报,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巩固斗争成果,整体提升我市平安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北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则》,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