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召开 奋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狠抓河湖长制责任落实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02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9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慧中)1月28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鄂州市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讨论稿)》,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件精神,听取市审计局关于近两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依托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打造临空服务产业,推动服务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我市服务业发展活力和动力。要充分发挥临近大武汉的优势,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物流业发展水平,逐步向中高端迈进。要加大对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业市场环境,培育服务业新动能,引导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河湖(库)长制责任落实,指导各级河湖(库)长编制实施方案,做到一河(湖、库)一策。狠抓污染源头的控制,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环保的准入门槛。狠抓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堆放、倾倒垃圾等行为,对重点流域、区域的重点污染源企业实施每月一查,确保企业达标排污。狠抓治污设施的建设,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村湾污水处理站等设施建设,提高水污染防治能力。
  会议要求,要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件精神,切实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整改审计查处的各类问题,对拖延性整改、虚假整改、屡审屡改等问题,要严格追责问责,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还审议了《鄂州市增建“补短板”类非经营性公共服务设施指导意见(讨论稿)》、《关于在全市开展新一轮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