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03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狠抓项目建设 推进机场实质性开工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2月15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2月14日省长王晓东调研鄂州机场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要求,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忧患意识;在预防预警上下功夫,着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务实重行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在干部作风上下功夫,着力培养斗争精神,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长王晓东调研鄂州机场讲话精神,对标省政府,学习抓发展的意识、韧劲、方法,坚持一线工作法,多到现场办公,解决重大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目标不动摇,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8年打基础、2019年出形象、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运营”的目标,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机场主体工程5月份开工。要倒排工期不拖延,按照时间节点,一个个具体项目推进实施。要主动对接不懈怠,各部门积极与省直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力争有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北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审议了《鄂州市2019年度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制订计划(草案·讨论稿)》《鄂州市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讨论稿)》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