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04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0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全力防汛备汛确保鄂州安澜 加强招商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4月9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加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调整部分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讨论稿)》《关于全面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的通知(讨论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保障民生支出,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要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关怀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生活,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会议指出,去冬以来,我市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两成,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汛准备。要迅速明确防汛组织指挥体系,人员调整到位,建立会商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启动临时工程措施,储备防汛物资,演练应急队伍,强化打硬仗的措施。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凝聚全市力量,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营造“全党抓经济,重点抓项目,突出抓产业,关键抓招商”的浓厚氛围。细化招商责任,人人都要有压力。落实每月督办、季度通报、半年考核、年终评价、结果通报制度。强化招商举措,月月都要走出去。围绕“三城一化”战略实施,大员上阵、专班招商,导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化营商环境,事事都要抓作风。用好“互联网+放管服”手段,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