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06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把握要求抓好脱贫攻坚   优化环境推进项目建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4月26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落实河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这篇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强化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内涵和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我市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以决战决胜的信心,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在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专项督查、营商环境九项指标问卷调查中,我市排名靠后。会议强调,要知耻后勇,后发赶超,从一季度跟跑,到二季度并跑到全省中游水平。要全面发力,一手抓工业经济,一手抓其他投资。工业经济是重中之重,要一手抓新产业培育,一手抓老企业技改。项目建设是发展之要,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入库。要一手抓工地,一手抓调度,推进更多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4月25日在宜昌召开的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落实河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突出问题,全力抓好整改,严格督查问责,坚定不移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