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召开: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 内引外联推进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07 文      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8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中)5月7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关于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鄂州市粮食仓储物流基地项目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落实的意见。
  会议指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践行为民宗旨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坚持公正、透明、高效的原则,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现实选择。要纵向压缩、简政放权,减事项、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要横向整合、并联审批,做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深入建设服务型机关、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来认识粮食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从加强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的深度来认识该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从打造国际物流枢纽城市的广度来认识该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充分利用三江港独特的地理区位和便捷的疏运条件,建好粮食仓储物流基地,为吸引相关的产业入驻奠定坚实的基础,赢得发展的先机。各相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尽快办理公司注册、规划选址、环境评价、工程审批等手续,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左岭至葛店南站)工程合作建设协议书(讨论稿)》,听取了第四届古村镇大会·梁子岛闭门会议筹备工作及中科院沼山精密测量物理实验基地项目合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