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造生态民生工程 加速临空经济区建设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13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2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 8月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并对梁子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推进相关工作进行研究。

  依据2015年省政府批复的梁子湖水利综合治理规划,梁子湖流域下游将形成“一主两翼多支”的生态水网,其中“西翼”主要为打通梁子湖—梧桐湖—红莲湖—大头海—五四湖—薛家沟—长江通道,2016年底立项开工。会议指出,梁子湖水系连通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是构建现代化水网的关键举措,将极大地促进梁子湖流域整体生态格局的优化。各级政府要勇于担当,带头讲诚信守契约,杜绝“新官不理旧账”。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最大限度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资源配置,合力推进工程实施。要进一步压减投资,精打细算,提高政府投资效率,攻坚克难,确保水系连通工程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土地手续、军用设施、湿地保护等相关协调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列出问题清单,做到逐一销号,当好时代“答卷人”。

  会议强调,成立临空经济区是市委市政府根据鄂州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跨时代的意义。要全面加快管理机构到位,尽快健全管理机构,理顺体制机制,实现管理区域的逐步移交,管理职能的逐步到位。要全面加快推进机场建设,加快征地拆迁及移交速度,加强砂石料施工保障,加速土地整卷报批工作。要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到配套工程与机场主体工程同步推进,确保同时投入使用,推动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要全面加快临空产业谋划,加快推进航空物流产业园建设,为推进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