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狠抓信访突出问题化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14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2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8月21日上午,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形势,明确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元至7月,全市信访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全面加强信访基础工作,大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社会大局平安和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要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抓稳定、抓发展的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信访条例》,着力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管行业必须管稳定”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着力健全领导接访、包案化解、带案下访、上门约访等信访工作制度,推动阵地前移、重心下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做到“本地不出事、上级不去人、网上不炒作”;要进一步解决问题。信访工作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按照“事要解决”的原则,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时满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鄂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条例》《鄂州市建立长港等主要流域上下游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鄂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鄂州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试行办法》等文件,听取了拟举办2019鄂州国际马拉松赛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