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守民生底线 提升民生福祉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15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8月30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审议《鄂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答好民政工作政治卷。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民政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保障,答好民政工作民生卷。坚持精准化,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科学化,统筹养老事业发展;坚持全面化,努力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要推动创新,答好民政工作治理卷。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城乡社区治理转型升级;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基层自治的领导;强化城乡社区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留得住、有作为。要提能问效,答好民政工作作风卷。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争做“孺子牛”, 当好“贴心人”,守好“高压线”,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三年行动,锻造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客观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分类治理的原则,算清“老账”,补齐“旧账”,不欠“新账”,建好台账,做好规划,明确标准,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努力满足广大市民对幼有所教的需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工作协调,建立联审联管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研究解决问题,形成综合整治合力;要强化安全防范,防止极端暴力、食物中毒、疾病传染等安全事件,努力构建平安幼儿园。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