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从我做起深化文明创建 从小抓起加强道德建设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19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1月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持之以恒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咬定目标,奋勇向前。要落实大员上阵的要求,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深入群众、带头参与创建、带头破解难题、带头冲锋陷阵。要严格创建工作的纪律。全市政府系统人员要定期到联系社区开展创建,现场发现问题,驻点解决问题。市创建办与市督查考评办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行创建纪律要求。要形成人人参与的局面。发挥群众工作优势,深入居民家庭做好创建宣传,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要切实提高认识,扛起育人使命,要切实丰富载体,夯实德育基础,要切实凝聚合力,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保障安全,营造良好环境。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加大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力度,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提供安全、阳光的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交账会暨大气环境质量通报会精神,研究了具体的落实措施。审议通过了《鄂州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及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鄂州市开展产业投资项目窗口指导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鄂州市西山风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及有关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