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夺取扫黑除恶新胜利

索  引  号: 000438600-2019-00020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6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1月14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攻坚实力,尽锐出战、乘势而上,落实五项“清零”目标,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存量贫困人口脱贫要“清零”,脱贫攻坚领域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要“清零”,扶贫领域信访存量及问题线索调查处置要“清零”,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包保责任不到位的要“清零”,扶贫政策宣传及落实有偏差的现象要“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斗争形势更为复杂,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要提高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增强定力,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强化大案要案攻坚,深挖彻查“保护伞”,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要着眼长远,努力完善常治长效工作机制。建立“问题联治、矛盾联调、治安联防、平安联创”工作机制,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社会治理体系。要细化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分工落到实处。坚持市、区、乡(镇)三级书记直接抓、党政同责共同抓、部门联合一起抓、系统推进统筹抓,加强后续监管,推进长效治理,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