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依托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01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9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1月17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高质量发展评价与考核办法》,听取鄂州机场高速前期工作进展及三江港新区区域综合开发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谋划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的根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作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要突出联动性。加强与省对口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力争鄂州工作在全省有位置、有影响,争取各项考核指标都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突出真实性。按照“真考、真评、真管用”的要求,切实摸清底数、把握重点、找准差距、查漏补缺,拿出针对性措施,确保各项指标全面真实反映我市高质量发展实际;要突出导向性。发挥好评价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一批符合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要求的好项目、大项目,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武汉城市圈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要突出协同性。落实好“联席会议、定期调度、动态预警”三项协调机制,切实做到各项制度之间协同发力,着力补齐制度短板。
  会议强调,省交投是全省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也是全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主力军。要以宽广开放的胸襟深化与省交投集团的合作。认真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双方协调对接,持续深化合作;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推进机场高速配套工程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实行项目化管理,切实抓好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冲刺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要以务实创新的举措做好三江港区域开发建设。用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制约问题,真正把项目建设的成效落实到发展成效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鄂州市城市区域声环境功能区重新调整划分方案》、《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鄂州市洋澜湖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等。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兮